存款有150万 我该怎么配置投资赚钱?

先来讲讲概念,市场上投资品种总体分为两类:固定收益类、权益类。

固定收益类:承诺一定的收益率,到期收回本金和利息的理财产品。如银行定期理财、债券、票据、货币基金、P2P、互金平台的定期产品。这些都是基于借贷关系而产生的利息收入。

权益类:收益不能保证的投资,或者说没有固定收益的投资,比如股票、期货、期权。

怎么选择投资产品呢?跟着扒姐来一起学习吧。

一、不熟不投原则

市场上主流的理财方式很多,我们选择投资品种时一定要选择自己熟悉的投资品种。

如果不熟悉也没关系,只要我们学习,了解其背后的赚钱原理也可进行投资。如果不懂,又不愿意学习的话,扒姐建议不要碰它了。

二、风险偏好原则

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是不同的。

比如父母一辈,大多数求安全,更愿意将钱放在银行...

比如刚参加工作的小伙伴,存款也就一两万块钱,他更愿意接受高息的产品,以小博大,即使失败了大不了2万块打水漂...

比如身家上亿的富豪,恐怕不敢随便投资风险产品,因为试错成本太高了...

所以,挑选投资品种,首先要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然后再进行选择。总体来说权益类的风险高于固收类,但也不能一概而论,P2P虽然是固收类产品但是有的平台的风险甚至远远高于股票。

三、清楚自己的投资目的

有的人投资目的只是为了跑赢通货膨胀,那么投资银行定期理财产品、债券等相对安全的投资品即可。

有的人投资目的是为了增加被动收入获取高息,那么投资P2P、股票等收益较高的品种更适合。

介绍一个法则给大家:72法则,计算我们资产翻番所需时间、或者说所需达到的收益率。

比如,想在10年内资产翻番,年化收益率为72/10=7.2,年化收益达到7.2%,10年后就能实现资产翻番。

1.期望收益率4%

货币基金产品,风险较低,集收益与灵活性于一体。

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余额宝,收益4%+,最主要的是方便!方便!方便!提现秒到!

阿里的死对头微信也有对应的货基产品,在微信有购买入口,利息比余额宝略高。京东也进入市场,推出小金卡,超过1000部分享受货基收益。

除了互联网巨头外,传统的银行也顺应时代发展,推出对应的货基产品,如:招行的朝朝盈、中信的薪金宝等等。

2.期望收益率5%

国债,目前3年期国债的年收益率是3.8%,5年期的年收益率是4.17%。所以5%是一个重要的点,超过5%,意味着你就要承担风险了。国债的安全性不用解释了,由国家的信用担保,安全性很高。

银行理财,银行理财产品门槛较高,一般5万起投,将我们这些屌丝拒之门外了。同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小心,谨防买到假的银行理财产品。银行飞单不少见,而且越是中老年人、越是迷信银行、越容易上当。别到头来买到一堆无用的保险。

买银行理财注意点:

①产品发行方是谁

②产品编码是否为C+14位数字

③要求销售人员开启双录,这样对他有一定的震慑作用,不敢随意乱推销。

④在中国理财网查询是否有这项理财产品

3.期望收益5%-12%

选择P2P平台,虽然平台很多鱼龙混杂,但是好平台也很多,从中选出几个知名度高、规模大、实力雄厚的平台还是很容易的。

相比股票、基金复杂的分析,P2P的挑选则简单得多,稍微组合几个平台,10%的收益还是很容易的。

4.期望收益12%以上

投资股票、基金,但是股市有七亏二平一赚的大格局,你能成为那10%的少数吗?

扒姐说过,基金定投长期来看能跑赢大盘,但是定投最主要的是战胜自己的心里,越跌越买,这一点恐怕很少人能真正做到。

以上的理财方式,总有一种适合你,希望对你有用。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存款有150万 我该怎么配置投资赚钱?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