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末 有哪些理财渠道比较好呢?

近期市场资金面紧张,理财收益率又上涨了,余额宝在跌倒4%以下后又重新回归了。

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偏紧的状态常常出现,同时加上监管的去杠杆、严监管进一步加大资金紧张。

无论是银行理财市场还是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都能看出收益率在悄然上涨,对于我们投资人来说在跑路高潮之下,选择好平台在较高收益率时锁定收益也是不错的选择。

题主没有说明是哪类理财,这里就分成两个方面来回答吧,其一是类似余额宝的活期理财,其二是P2P理财。

一、活期理财

1.货币基金

说到货币基金,我们条件反射地想到余额宝、理财通,还有其他的吗?

余额宝、理财通属于互联网基金平台所发行的场外开放式货币基金。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证券账户购买场内货币基金。有的银行卡甚至自带开放式基金,如招行的朝朝盈、中信银行的薪金宝等等。

开放式基金和场内基金的计息规则是不同的,开放式基金在下午15:00前买入,则算当日购买,而15:00之后买入,则需要算第二个工作日购买。

而场内基金的计息规则是算头不算尾,当日购买的当天计息。

聪明的你,是不是知道了以上问题的答案…

如果有证券账户,可以购买场内货币基金,能享受比余额宝更多的收益。

2.银行T+0理财

现在很多银行为了抢占客户,也顺势推出了很多随存随取的理财产品,主要投向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等信用评级较高、风险较低的金融工具。

收益率比货币基金高一些,但是也未改银行一贯的高冷作风,投资门槛至少5万,活生生把一些屌丝挡在门外。

3.券商理财

如果有股票账户的话,可以选择券商理财,让股票账户里闲置的资金流动起来。

只要跟券商签订协议,就能让股票账户和理财账户相互关联,不需要人工手动在账户间转账。当投资时自动抓取股票账户里的资金,而投资到期后又自动归还到股票账户。

很多证券公司都有其理财产品,如,光大证券的阳关现金宝、招商证券的天添利。

4.互联网金融产品

互联网活期理财产品很多,但是究其根本,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①本质仍为货基的产品,如京东小金库

②打包后的资管类产品,如百度的活期盈、众安的天天盈

③P2P活期理财,之前扒姐有写一篇各家P2P活期理财大比拼,可以去对比各家的情况。各家P2P活期产品大比拼!

不过在监管面前,活期的前途不太明朗,可以适当持有,仓位不宜过重。

同样是活期理财产品,但是仍然有很多产品类型供我们选择,不同的时期根据不同的需要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

例如扒姐文章开头的例子,在节假日前一天下午15:00之后得到一笔钱,便可以选择购买场内当日计息的货币基金,获得更高的收益。

二、P2P理财

扒姐对P2P这方面比较熟悉,针对题主的问题,就从P2P的角度进行回答吧。

直接说哪个P2P平台号,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里就简单说说怎么挑选平台,虽然方法不一定尽善尽美,但至少可以排除掉绝大部分问题平台。

1.先问自己的风险偏好

追求非常安全,建议投资网贷排名前十的平台。

追求安全的同时也寻求高收益的话,就接着往下看。

2.看排名

首先筛选出网贷排名前200的平台。

虽然,排名不能完全相信,但是至少能排除掉90%的问题平台。这样才能优中选优。

3.搜舆情

平台运营时间较久了,投资过的人或多或少会对该平台做一些评价,平台的一些问题也会暴露出来。

虽然很多平台都会有负面,但是当我们看到这些信息时要学会去分辨,哪些是原则性问题,哪些是可以容忍的问题。

比如,XX平台自融、XX平台发假标,这样致命性的问题,则选择零容忍度。有时间可以去核实真实性,没时间的话就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将其PASS掉!

4.查工商信息

查询平台的工商信息最近是否经过大面积变更,如果以前的股东、法人都已退出,那么说明这个平台已经被卖了,未来是否还能延续以前的运营方针还不一定。

5.通过第三方自媒体了解

现在很多第三方自媒体都会对平台进行测评,他们在这个行业专研多年,经验相对丰富,可以将他们的意见作为参考之一。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临近年末 有哪些理财渠道比较好呢?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