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月入三千需要理财吗?

2017年6月,我大学毕业,结束了长达二十多年的啃老生涯。拉着行李箱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我心潮澎湃,再也没有点名、没有考试、没有人管了!自由的空气如此甜美!

在我尽情呼吸甜美的空气时,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是支付宝的收款提示——我爸给我打了10000块钱。这是一笔“分手费”,我人生的前二十几年,他一直把我当“前世的小情人”养,任何要求都尽力满足,没钱了第一时间给我打到卡上。如今我毕业了,这笔钱作为我的初始生活资金,往后他将不会再给我任何经济上的支持。

我带着这一万块,意气风发的来了上海。

找了一个十几平米的房间,和朋友合租。房租一个月800,大概是魔都最便宜的房子了。交完押金和房租再买了点日用品,我还剩下8000块。

都说上海机会多、收入高,但我可能来了个假上海。几经辗转,才找到一个运营支持类的工作,税后收入3000。

我每个月的开支最少需要2000:房租800,交通费300,吃饭900。再买一两件衣服,差不多一个月能攒下500元。

当我提出我要理财时,朋友:

我并没有在意她的看法,开始了我的理财之路。

选择理财产品的过程就像是皇帝选妃,这个说我收益率高呀,那个说我流动性好呀,一个一个都在向你招手,跳着笑着说“来呀来呀”。

我只能做几份风险评测冷静一下,确定我的投资风格之后,选择了三个理财渠道:

一是余额宝,用来存放流动资金;二是网贷,作为主要的收益来源;三是定投,约束我每个月的开支。

选余额宝的原因不多解释,流动性强收益高,我往里面存了3000,维持日常开支,到今天收益有32元左右。

选网贷时我有过一番挣扎,受到之前部分平台跑路的负面新闻影响,对网贷我开始是持怀疑态度的,直到我发现了本站,才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通过一番学习,我了解到以下信息:

1.国家政策是支持网贷健康发展的,多次在金融工作会议中提到普惠金融和互联网金融

2.目前大多数平台都已经存管,资金在一定程度上是有保障的

3.网贷趋于合规的同时,逐渐会降息和去刚兑

此时不投,更待何时?

当然,做投资得有一条铁律记在心间:收益和风险对等,在余额宝放了3000元之后,我还有5000元。因为每个月会有工资收入维持生活,这5000元可以算是闲钱,就算不幸踩雷,也不至于影响生活。

至于投资哪个平台,这次不用再向皇帝选妃一样纠结了。因为本站每个月都会评选前100名,我认为是一个很不错的参考。

我没有选择太靠前的,因为利率相对较低,也没有选择太靠后的,因为相对不够安全。

最终我综合了几个月的榜单,把排名中下的平台一个个考察。其中有一个平台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因为它有社区。这就意味着我有机会直接接触到平台的投资人,了解他们对平台的看法。

就这样,我开始“潜伏”在该平台的社区里,了解到社区积分是可以兑换抵扣红包的,2000积分可以兑换100元的红包,起投金额5000,期限三个月以上,重要的是,可以投资周转贷。

周转贷就是净值标,只要你在该平台上单笔投资超过5000元,就可以发布周转贷。更重要的是,周转贷的期限可以自由设置,不管你的期限是多长,只要超过两个星期就可以还款。

这就意味着,如果我有一个100元的抵扣红包,加上4900元本金,投资于周转贷,最好的情况下两个星期后我就能收到5000元(利息很少忽略不计)。

如果有足够的积分能兑换红包,5000块一个月能赚到200块,这收益率我都有点算不过来。

我果断把5000元全放在这个平台,五个月的时间里,收益达到1000元,12月这个平台开始降息,红包也没有了,我用6000元又投了一个月,薅羊毛也是讲道义的。最终在这家平台的收益:1032.5元。

最后说说定投,定投不是固定期限投资,而是周期性投资,每个月投资等额的钱给同一个基金。我是每个月投资500元,这个小目标不仅良好的约束了我的开支,还有一定的收益。六个月下来,一共存了3000元,收益约64元。

毕业半年,月薪三千,我不仅在上海生活下来,还攒了人生中第一桶金11128.5元。再看我朋友,月光族,完全没有抵御风险的能力。

在我看来,理财是在规划人生。如果你是风险爱好者,那你很可能过着大起大落的生活;如果你是风险厌恶者,那你向往的是一生平安喜乐。合理安排资金实现资产最大化的过程与合理利用资源实现人生目标的过程极为相似。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在上海月入三千需要理财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