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深思一下了:备案期间还能不能投资

有不少人来问小哥:备案这段时间要怎么选择平台投资呢?

小哥只想问问这些人:是梁静茹给了勇气还是嫌钱太多,让你在备案期间还想着投资?

可能小哥是个稳健偏保守的投资人,除了业内头部平台会考虑之外,在备案还没完全落地之前,也就是形势还未明朗之前,不会轻举妄动,主要有两个原因。

1.表面高大上,背地哪知道

现如今有很多平台打着主动拥抱监管,积极备案的旗帜来吸引投资人,宣传得好像通过备案志在必得,表面看着非常靠谱,让人觉得放心。可是想想去年的国资雷,上市雷,存管雷,这些平台还没有出事之前,都宣传自己有国资企业罩着,或都上市了能有什么问题,或存管上线了都可以闭着眼睛投等,有不少投资人被这些表面功夫给“魅惑”了,结果被雷得“外焦里嫩”。正在准备备案的平台也是一样的道理,现在说得再多,也只是平台自身的宣传而已,最终结果如何,还是等备案结果出来再说。

2.4月份可能会有个跑路潮

有人预测,今年三四月份将有个跑路潮。截至2017年底,还在正常运营的平台有1900多家,经过备案这么一筛选,至少能刷一半下来,据小哥保守估计,能剩下六七百家就已经很不错了。然而那些没通过备案的平台将会面临被取缔的命运,有些会选择良性清退,然而肯定也有些会选择跑路。

要是平台跑路了,那你的本金几乎就打水漂了。看e租宝就知道,2015年末雷了,到2017年才最终判决下来,可受害人也不是能完全拿回本金,只能按比例分配被追回的钱,每个人能拿回来钱的不多。

因此,如果你也跟小哥一样,是个稳健的投资人,那么,在备案完全落地之前,就别趟这趟浑水了。

那么备案这段时间,闲置的资金要怎么办呢?小哥会这样做:

1.投资网贷行业巨头。行业内的巨头在备案上面占据优势,而且平台背景实力雄厚,如果非要投资P2P,小哥建议可以从大平台入手。

2.放在余额宝。投资P2P巨头平台,一般问题不大,可以说非常稳健,但是收益会比较低,跟余额宝差不多,那这样还不如把钱放在余额宝,至少余额宝还有随取随存的优点。

3.银行理财。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理财方式,收益在4%左右,几乎没有什么风险。小哥认为虽然银行理财收益比较低,但是对一个家庭来说,是值得配置的低风险资产。

4.如果你是个很保守稳健的投资人,小哥建议银行存款和国债。但这类理财产品有一个缺点,就是流动性差,因此你要做好规划,确认这笔钱不着急用,不然到时急需用钱却没法取出来那就尴尬了。

还有货币基金、债权基金、股票基金等理财方式,你可以根据你的需要和风险偏好程度来选择。

如此看来,在备案期间还是有多种途径理财可供选择,至于P2P网贷,我们就先放一放,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世界中,尤其要慢下来,耐心等待备案通过,然后选择优质平台投资,这样才能对得起我们辛辛苦苦赚的钱,不然踩了雷,“赔了夫人又折兵”,怎么后悔心疼都没用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是时候深思一下了:备案期间还能不能投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