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错过2018年的暴富机会?分下面三步走就对了

小哥有个擅长炒股的朋友,人称“股哥”。这几年股票投资收益还不错,身边有些朋友相信他,就把闲钱交给他投资,赚了股哥就从中抽取一些利润。

就在几个月前,一朋友介绍了一位大哥给股哥,这位大哥大手一挥,直接把100万放在股哥那里,几个月的时间,股哥帮他赚了24万左右。前不久,这位大哥刚好情场失意,女朋友给他戴了绿帽子,据股哥的说法,一个人某一方面失意,总想着要从另一方面给补回来,找些安慰,这不,隔三差五地就跟股哥说:炒股可以激进一点,不要怂,就是干。

大家都知道,股票嘛,虽然有很高的收益,但风险也很大呀,所以对于别人的钱,股哥一般是以稳健投资为主,自己的钱就可以冒险突进一下,整体上还是赚的,他说炒股赚的钱已经赶超家里做生意赚的钱了(羡慕脸)。

股哥开玩笑地表示有压力,说:这大哥好像要通过我来暴富!

小哥表示:我也想通过你来暴富呀!

只可惜,小哥没有多少存款呀。感觉自己错过了好几个暴富的机会。

这下终于知道本金有多重要了。

然而小哥也深知储存本金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金钱不足以支撑欲望的无力和尴尬在刚毕业那两年显得淋漓尽致。终于有一天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了,便开始着手制定计划。

1.强制储蓄是一切的开始

小哥刚毕业那两年,花钱大手大脚,还乱买东西,不仅月月光,还欠下了一万五的卡债,这笔债对于刚毕业的人来说,的确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如果不去改变,这个负担将会越来越重,内心不禁开始恐惧起来,为了安抚这份恐惧,小哥踏出了第一步——强制储蓄。每个月发工资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转3000块到另一张卡上,这笔钱坚决不动。第二步,在消费一个东西之前会先问问自己:

这个东西不买的话会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吗?

会,那就买!

不会,那买什么买,存钱!

别小看这个方法,这让小哥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开支,小哥也相信这个方法对很多人有同样效果。

尤其对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或许有许多需要用钱的地方,但是你做好规划一样能有剩余。拿到工资,扣除日常开支,以及偶尔出去玩和吃的钱,剩下的钱就可以进行强制储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工资情况做好规划,但要记住的是,一旦做好了规划,就严格执行。

等储蓄一段时间再回过头来看,你会惊喜地发现,你的账上将有一笔可观的财富,这是通过你自己的努力所累积的本金。

这笔本金小哥也会分成三份,一份继续存起来,这是急事备用金;一份拿出来投资自己,因为投资自己就是最聪明的投资;最后一份拿来投资理财。

2.投资理财是人之一生必修功课

对于理财,小哥特喜欢这一观点:所谓的理财就是理人生,它不仅体现在个人财务管理上,也体现在对人生的规划、梳理上,即理财能让人更加自律,同时也让我们实现了财富的增值。

尤其在这个通货膨胀的社会,仅仅把钱储蓄起来,如何能跑得赢通货膨胀,而理财让跑赢通货膨胀成为了可能。

现如今理财产品多种多样,有股票、基金、p2p等,其中小哥投了两年的P2P,从没有踩过雷,主要是因为:

端正心态,绝不轻视风险;

投资之前会多方面考察一个平台,从运营时间、平台背景实力,注册资金、收益方面、存管方面、是否符合小额分散原则、项目标的披露程度、风险控制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

关注行业信息,捕捉行业最新动态,方便调整投资分配;

当然你也可以买股票,但小哥建议,第一,要是你没有专业的金融知识,也没有比较多的空闲时间来研究股票的话,最好不要碰,或者你可以交给靠谱的职业投资人,比如像股哥这样的人。第二,即使要买股票,也不要堵上自己的全身家当,运气好的时候,能赚很多,但我们也要想到,运气不好的时候,也能亏到你怀疑人生。千万要给自己留条后路,而那后路绝不包括楼顶的纵身一跃。

啰啰嗦嗦说了那么多,干货呢?

3.跟自己的欲望作斗争

贪婪是人之本性,人和欲望作斗争的情况时有发生,投资理财也是跟欲望作斗争,斗赢了,你将会理性对待理财,斗输了,可能会被高收益蒙蔽了双眼。且看钱宝网的例子,因动辄就40%以上的收益率,吸引很多投资人,小哥相信有不少投资人明白这是个庞氏骗局,可他们的贪婪让他们依然沉迷其中,而且不知道谁给他们的自信,都相信自己不会成为最后的接盘人,等赚够了钱就会及时抽身出来。

然而在资金没撤出来之前,张小雷自首了,就在前不久,在看守所高墙内的张小雷还说:“我为这一天已经准备了三年。”他拍拍屁股走进了监狱,可监狱外的投资人呢,除了懊悔,还能做什么。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不想错过2018年的暴富机会?分下面三步走就对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