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攒下6万元被股市套牢 后悔没选P2P

还记得去年参加“网贷神州行”的时候,参赛选手现场分享理财经验时,三位选手两位都是90后,且采取的投资战略均是——股票+P2P+基金。诚然,这三种产品已成为大众或者说至少80、90后投资理财的最佳配置,但仍然有不少投资人在理财时喜欢孤注一掷,比如笔者的一位女朋友C,今天就用她的理财故事帮助更多的投友重新建立理财认知。

C家境不错,2011年毕业后就去了父母做生意的城市(二线),顺利找到了一份财务相关的工作,起步工资不高,但吃住和父母一起,除去日常开销还能剩一些,业务熟练后,工资上涨,每年年底双薪,最关键的是她虽生在富裕家庭,却从不是个铺张浪费的主儿,生活相对低调,穿衣打扮用的都是大众品牌,要说唯一花钱的可能就旅游了,每年都会安排多次出行,即便如此,工作5年后还是攒了8万的小金库,一直在银行做定期理财。直到2016年末,跟她老爸尝试炒股,投了6万元进去,起初买入抛出都紧跟叔叔的脚步,好的时候3个月赚一部最新款苹果手机。2017年开始自己选股,本以为选的是个潜力股,结果是个垃圾股,不甘心赔钱出市,想翻身却一直被套到现在,她后悔当初没听老爸的劝(及时撤股),但一切都来不及了。

C的投资案例说明了什么?至少说明两点:

1.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跌宕起伏的股市,如果不具备专业知识、充足的投资经验,给力的军事,尽量不碰,或者小额尝试。

2.忌贪心,学会止损。股市有涨停也有跌停,研究好K线后,还应该学会见好就收,千万不能抱着“再等等,多赚点”的心态。

那么,究竟该怎么做投资理财呢?

1.优选理财产品类型。市面上可以选择的投资理财产品种类很多,银行理财、基金、股票、P2P、信托、期货、黄金、理财类保险等等。建议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尽可能丰富投资产品类型,优选1-3种自己熟悉的就行组合投资,如开篇提到的股票+P2P网贷+基金。

2.优化个人资金配比。清点个人资产负债情况,最好将现有资金量留出3-6个月用于日常开支、应对突发情况,剩余资金用于投资理财,然后根据个人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投资资金比例,如股票20%、P2P网贷20%、基金30%、银行理财30%。

3.明确风险承受能力。任何投资理财方式都存在风险,哪怕是银行。所以投资前最好做一个简单的风险评估,至少也要预计一下这笔钱投出去,自己能承受的最高亏损额,另外,还要搞清楚该产品潜在的风险大小,也即投资亏损的百分比,最终判断该产品是否适合自己。

女朋友C听了以上建议,表示有大方向,能缩小理财产品范围,但具体的还是不会选,比如P2P理财,那么多平台怎么选?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1.参考第三方平台。当下有不少做P2P行业第三方的平台,如本站这样的大型平台,提供有平台排名,也有行业类的公众号,如常驻的P2P理财日记,提供平台测评和网贷知识、投资指南等,能帮助你选择。

2.参考老手的选择。多数有经验的网贷投资人愿意分享自己的投资选择,可参考选择,忌盲目跟风。

最后,还是那句话,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辛苦攒下6万元被股市套牢 后悔没选P2P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