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投资网贷 还能玩“空手套白狼”吗?

2018年,对P2P行业而言,是加速优胜劣汰的一年。

P2P行业监管政策的动向,平台执行政策的结果,平台的去留等,不仅影响了行业,更影响了数以万计的投资人,尤其是那些心怀“空手套白狼”的投资人。

先抛结论:空手套白狼,当心被狼吃!

1.什么是网贷投资界的“空手套白狼”呢?

饼哥认为,“空手套白狼”不能简单界定为贬义词,而是一群向往实现财富自由,怀揣“高超”投资技巧的投资人,用“借”来的“本金”

投资,赚取利息的高段位投资策略。信用卡套现投资P2P就是其中最为常见,门槛最低的方式之一。

一直以来,中国人生存的智慧总是那么“不断创新”,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实现财富增值。

2.“空手套白狼”有原罪吗?

不能简单将“空手套白狼”说是好,还是不好。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同理,不同的投资人,对这类做法也有不同的认知。

有些投资人用这个方法发了小财,或是 大财,甚至发展专门的团队或工作室,每年8,9位数字以上的套现资金;有些投资人用这个方法,非但没有发大财,连小财也没有,甚至所投平台跑路,借钱补窟窿,从此一蹶不振;有些投资人被列入信用卡黑名单,买房受限,还被请喝茶……

3.“空手套白狼”为什么有些人玩的好,有些玩的不好?

回答这个问题,先看信用卡套现投资P2P的一些主要限制。

信用卡手续费,一般60~70元/万;

信用卡免息期,一般25~56天(不同信用卡银行免息期不同);

就这2条,就严格制约了选择P2P平台的范围、标的周期、首投还是复投等。

套现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结合信用卡的特征,那选择的P2P平台及其标的,需具备以下几个特征:

标的年化利率至少9%以上;

(举例,年化利率9%,每月收益75元,减去信用卡手续费60元,赚的那点钱还不够电费网费)

p2p平台的红包,加息券……

第三方推荐平台,羊毛头的返利;

(就靠这个了!)

短期标的,一般不超过二个月;

首投

(平台为了获客,新手标的周期短,加息高)

这些特征表面看起来很平常,其实却提高了投资风险!(重点来了,敲黑板!)

首投才能博取高收益,那势必不断投资未注册过的平台;

一般公认的优质平台,一般不缺新用户,新用户投资注册福利少;

有些平台为了拉新(或是其他目的,自行脑补),返现比例高的离谱!

一个平台的新手标的福利,只有一次;

……

通过以上筛选后,符合投资策略的平台,一般都是中高风险平台,那么万一发生跑路,收益覆盖损失也就成了伪命题。

4.信用卡套现对持卡人有什么风险?

央行上海总部曾经在2010年7月26日表示,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央行正在研究将持卡人套现行为记入个人征信系统,直接影响其个人信用记录。

信用卡逾期,面临高额罚息;

有不良信用卡使用记录,影响买房,出行,各类信用消费;

信用卡套现,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找第三方信用卡套现,一般T+1到账,对方跑路,则面临损失;

5. 2018年,信用卡套现投资P2P还能走多远?

饼哥认为,2018年,行业大多数平台将不得不面临被淘汰的局面,这个是公认的趋势。

行业动荡时期,加上高风险的投资手段,对大部分投资人而言,将是不可承受之重!

未来,p2p行业大格局形成,留下的都是相对靠谱安全的平台,空手套白狼,可图的利益将越来越少!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18年投资网贷 还能玩“空手套白狼”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