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配个物美价廉医疗险 马云家VS马化腾家哪个好?

去年底,腾讯九宫格挂出了“微医保”,正式开始卖保险了。不少媒体和网民认为腾讯10亿用户的背景,推出保险业务,对于国人投保意识的树立,商保的国民性普及意义重大,甚至把“跨时代”“里程碑式”的大词都用上了。

然而大家喧哗热闹过一阵就完了,毕竟那时候还只对1%的人试点开放,没引发全民性的讨论。

今年新年伊始没多久,包括七姐在内的很多小伙伴发现自己的九宫格上终于出现了“保险服务”。于是大家伙就讨论这微信的泰康“微医保”怎么样?跟现在市面上最火最受欢迎的马云家的众安“尊享e生”医疗险比,哪个值得买。

不少人有意识的利用保险“杠杆”的好处,为自己人身财产保驾护航。今天就和大家讨论一下上面两个问题。

“微医保”怎么样?

1、微信泰康“微医保”保障住院医疗,普通病最高报销300万,重大疾病最高报销600万;

2、不限社保用药,能报销自费药、进口药;

3、承诺只要保险没停售,就可以续保,不会因为你理赔过了、身体变差了而拒保,或者单独涨价。

最大的卖点在理赔上:住院押金垫付;医院窗口直接赔付;理赔时效短,住院3天内报案,2小时赔付;出院再报案,3天内赔付。

保费比同类产品便宜10%-15%。同一年龄段,微医保216元,尊享e生245元。

只说正面不说负面就是打广告了,微医保虽被认为是跑赢了市面上绝大多数产品,性价比很高的一款。但也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

首先是保障内容上

保费,一般来说,保额100万以上的部分,可以当做是噱头。因为我们一年重疾险的治疗成本大概在30-60万之间,一年根本不需要赔你600万。

然后是续保,条款说可续保,但不保证一定可续,有可能公司在未来某年对该产品停售,那么投保人在第二年就不能再续保了。

其次是理赔上

住院押金垫付:是重疾病才给垫付,一般病不给,并且不保证是100%垫付;

然后是医院直赔,不用再走报销流程:要注意直赔的医院在自己所在地有没有(微医保页面-理赔须知-泰康网络医院,可查),如果没有的话,这一项好处可忽略。

“微医保”值不值得买,跟“尊享e生”比哪个好?

第一步:

首先,我们要明确“微医保”和“尊享e生”都是医疗险,如果还没有重疾险,先配重疾,再配医疗。

重疾险是只要诊断出大病就赔你一大笔钱,是保障制的,包了你治疗费+康复费+误工费;医疗险是报销制的,住院花多少报多少,还得减去一万免赔额,减去社保,减去门诊急诊费用。所以说,重疾险是基础,医疗险是补充。

第二步:

重疾买过了,医疗我该买哪个呢?

微信九宫格出现了保险服务的买“微医保”,

没出现的买“尊享e生”。

“尊享e生”产品形态与微保基本相同,也是300万医疗住院(1万免赔额)和600万重疾住院(无免赔额),常规附加服务基本都具备。买不到微医保,买这个也不错,而且一万免赔额是家庭共享。

家在小城市的买“微医保”,

一线城市的买“尊享e生”。

这跟泰康“微医保”的直赔医院分布有关,本以为泰康应该先攻略大城市的医院,再逐步扩散和小城市的医院合作。

没想到泰康是反过来走,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中,“微医保”直赔医院深圳3家,北京2家,上海和广州都是0家。广东省反倒是肇庆、东莞这种较小的城市有。全国范围讲,泰康合作医院也多分布在中西部,比如广西18家,内蒙古23家,贵州24家。

最后,没有绝对好的医疗险,只有适合自己的医疗险。我们下手时要多看看保单的好处是否能落实到自己身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看到产品宣传好处多多,就草率购买。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想配个物美价廉医疗险 马云家VS马化腾家哪个好?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