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积累本金到制定规划 手把手教你实现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如何才能逐步规划自己的财务,你有认真想过吗?你知道该如何实现吗?你又为你的财务自由制定过周密的计划吗?

本文将为你带来财务自由新解。

何为财务自由?

每个人所理解的财务自由不尽相同,但财务自由不等于财务奢侈。相对打卡上班来说,财务自由可以让你不用为了养家糊口而上班,通过自由现金流的安排,可以轻松解决你的衣食住行等问题。那么以笔者所在的北京来说,如果达到所想要的财务自由大概每月所需花费是3万左右,当然这个不包含房贷,只是简单的小资生活。如果说这三万是如何来的,只能说这是根据周边调查得知,基本上每月能够开销3万消费,在北京你可以过上很舒服的日子,但不是奢侈的生活。目标:北京月入3万;换算到二线省会城市,这个标准大概会在2万元。

如何实现这个所谓的财务自由?

两个字赚钱,不是通过工作而是通过投资理财。

该如何做呢,接着看。

这里我们就只说北京了,其他地方的小伙伴可以对照比例缩减即可。开头说过,在北京实现财务自由,月入三万即可,当然这3万是纯支出,不包含房贷,折合到每年大概是36万。

余额宝、国开债收益率大概为年化收益率4%。如果要获得年利息36万,大概就需要有本金:936万,约1000万,这个数字很吓人吗?其实非也,对于大多人来说,在北京买一套房子差不多就这么多钱了。当然这只是初级的财务自由,如果你认为你每月需要开支10万才算是财务自由,那么对应的你的本金需要月3300万元。不过这只是最简单的、最安全、最没有风险的国债投资。

基金投资回报率平均为年化收益率8%,如果你选择基金定投这个年化收益率大概能达到13%。这样每年36万的投资收入,则只需要本投资本金约为300—450万元,这个数字小了很多吧,对于大多数在帝都有房的人来说,可以轻松做到。就算是每月需要开支10万的财务自由人群来说,也仅仅是需要1000—1500万元。其实基金投资很简单,特别是对于那种有长期闲置资金的人来说,这种投资就不存在赔钱,你需要设定好止盈目标即可,就是如此简单。

其实目前国内的投资品种很多,据笔者所知有P2P平台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可达13.5%;以及个别时期的银行理财产品7%左右;另外还有股票、私募、信托等,这些都不难懂,你完全可以将自己的投资金额批出20%左右用于尝试,任何一种新的理财形式都值得尝试,只要你还年轻。不过当你迈入60岁之后,就最好只用考虑国债等安全系数搞得理财产品。

财务自由我知道了,可是本金我该如何积累?

我们了解了财务自由,也算好了实现财务自由所需要的本金,可是我们该如何攒下这笔本金呢。其实也好说,用您准备财务自由的年龄减去您目前的年龄。譬如说您现在30岁,准备在50岁实现财务自由,您现在的存款为0元,您的财务自由计划是月消费3万元,那么就是说50岁的时候你需要有300—1000万的存款。

20年时间攒500万存款,按照余额宝、国开债4%的年化收益率大概每年需要定存1.6万—3.5万元,这个目标您能做到吗。

如果每年定存1.6万元有难度,您还可以尝试在P2P平台投资年化13.5%的实业项目,这样您每年只需定存4000—14000元即可,这个目标应该很容易就能实现吧。

做个总结

假设20年之后准备财务自由。

如果您想每月花费3万元:

如果是余额宝国债等投资标的,从现在开始您需要每年定存1万元;

但是投资P2P您只需每年定存4000元足矣。

如果您想每月花费10万元:

同样是选择余额宝国债等投资标的从现在开始您需要每年定存3.5万元;

但是投资P2P您只需每年定存1.4万元足矣。

财务自由不是梦,定位好自己的自由之路,从当前开始定投。复利的魅力你听过好多,但能够运用好复利并非易事,复利并非是一朝一夕,制定好计划还要努力实现,毕竟这是长跑。

最后祝大家都能通过周密的计划,加以复利的辅助,都能在最佳的年龄实现财务自由。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从积累本金到制定规划 手把手教你实现财务自由!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