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备案年 P2P行业需要正能量

做为一个P2P平台的投资人,投资P2P将近3年,这3年里经历了很多行业中多半与风险相关的事件,也是觉得坎坷莫名。心境在各种事件的过程中,上上下下,沉沉浮浮。随着政府监管政策不断出台,P2P这个通过互联网理财的投资方式,也渐渐深入人心,接触者多以80或者90后群体为主,因为我们这个年龄段对互联网的接受度更高一些。

投资P2P平台,算是固收类的一种。基金股票,黄金期货这些理财方式,个人认为不如找一个省心安全些的平台投资来的容易些。放着不用管,设置自动投标也不用操心,过段时间关注下活动,合理安排好资金投资的期限,尽量赶上活动让收益最大化,避过年月中一些低息无标时间段就可以了。这些也算是一些个人的小经验,P2P投资门槛低,投资方式一般通过互联网,现在手机APP就能做到随时掌控,真的是很方便呢。

一、2018备案之年

2017年是P2P行业的存管年,2018应该是这个行业的备案之年。没有通过备案的平台,直接会被关停网站,退出市场。有人说备案后的平台,也是政府政策引导的一个完善结果后的产物。也有人说备案后才是真正的正规秩序运转的开始。总归来讲,我个人认为:出台政策、建立秩序、规范运营,对投资人来讲都是好事。但也有一定的风险,风险在那里呢,就是政府职能部门的执法过程。这就涉及到一个文明监管的大背景。原因也是不同的地方政府对与国家政策的理解与执行力度,在不同的省份也是有不同的解读。然后出台了一些相关的地方政策。我想很多投资人也关注这些法规,也会发现不同的地方对P2P的包容度是不一样的,这个尺度都掌握在地方政府的职能部门手里。只有执法者认真解读规则,执法过程文明而有缓冲,适当给平台整改时间才会让正规的P2P平台,得到法律的保护、政策的规范、秩序的引导。希望2018年的P2P平台,在政策的规范下多些正能量的引导。

二 、P2P需要正能量

民间借贷一直存在,民间借贷结合互联网形成了P2P,算是民间借贷的网络化模式的升级版,P2P的成长也是适应时代金融形势,互补银行、普惠金融、互惠互利、助力民间资本、实体经济。任何事情都会有正有负的体现。君子取财有道,只有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获取利益才是利益的正道。但是在民间借贷中,结合互联网模式的大背景下,如现金贷、庞氏骗局等也是层出不穷,但是这些不合规的诈骗的模式也是结合互联网理财方式来骗取。超高利率的现金贷真的是害了很多人,借钱与放货的人都是有责任的,超高的利息,更是很多家庭不能背负之重,更有甚者,卖房还债。

有一部分平台为了高额的利润也开展现金贷的业务,其中不乏大平台,现金贷的整治对其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因为现金贷获利超高,违反民间借贷红线的年化36%标准,算是不合规的借贷,其实应该叫超高利贷了。希望在2018年,相关平台,能合规运营,远离现金贷,多给P2P些正能量。至于钱宝网的问题,其实行内人士都不认为钱宝网是P2P,只是有一些别有用心的写手,用钱宝网来抹黑P2P。不管其有什么目地,随着大众对互联网金融的深入理解接触,P2P法规秩序的完善,写这些负能量文章的写手也越来越没有市场了。

三、2018合规不变的主题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老百姓有些积蓄,也能做一些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是一个综合性的经济领域,P2P算是其中一个分支。政策的完善、法规的出台都是给P2P平台运营建立公平公正的合法秩序,骗子到处有,坏人又太多,这些人都钻营到钱这个事儿里,所以P2P,以至互联网金融圈子里,就显得坏人多,骗子多,小老百姓在其中取利,真是你看人家的利息,他却图谋你的本金,风险处处都有。

但是很多正规的P2P平台,确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便捷理财渠道,让很多投资人获利,它们在合规的秩序下安全运营,它们运营的模式也符合了经济发展规律,助力实体经济的同时达到双赢。相信在2018,完善成熟的法规,能让P2P平台有了法律保护的同时,更是走向健康的发展这路。做实事,正规运营才是P2P不变的主题。

本文来自公众号忠实读者的投稿,作者:幻境飞飞,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lsdf62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18备案年 P2P行业需要正能量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