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存管、名人站台 坑爹的平台包装套路你中过哪些?

前段时间,一个多年的老友在群里发言感慨到:“现在就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啊,看脸,舒服了你才有兴趣了解一个人的内在,不然其他都是白扯,想想我还真是肤浅,现在的我渐渐的已经成为我当初最讨厌的一类人。”看到这,我还真是扎心呀(捂脸),活了这么多年,一直因为外表没少受人白眼,于是乎琢磨着是不是该进厂维修包装一下,但是转念一想还是放弃了,如果外表光鲜亮丽,内在却毫无涵养可言这比外表平凡更可怕(捂脸),还是先多增强内在涵养吧。

自然而言,就联想到网贷平台,投资人投资理财,首要看什么?肯定是背景包装,看看平台的背景够不够强硬,如果平台经营出现问题,该如何收场,投资人的血汗钱该怎么拿回来,这才是投资人首要关心的问题。投资人在意背景,看重背景,俗话说有需求就有供应,那么平台便包装出背景,让投资人把心放在肚子里,安心把钱投进平台。但是,包装出来的外衣就一定是真实可靠的吗?不一定,下面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平台包装的套路有哪些。

国资、上市、存管背景包装

背景包装,最常见的就是国资控股、上市公司,银行存管这三个包装外衣了。但是,平台宣传的背景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这只是平台的一种包装方式,等到真正出事的时候甩锅甩得比谁都快,或者拍拍打脸的行为也不乏无数。

去年5月份暴雷的湖南平台益金宝,官网上宣传的国资背景指益阳市财政局,投资人找益阳市财政局维权,益阳市财政局表示,对信访事项不予受理并表示,财政局优先股入股,中小担风险自担,财政局只分利润,不参与经营,不承担责任。还有益金宝所说的上市公司是指股东顺泰钨业股份有限公司(836222),这家公司与2016年4月15日挂牌上市。

还有合拍贷,国资背景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控股,平台暴雷后表示,他们没有任何责任,只是入股1500万,但是从未看过经营账户,也没有要求分红。上市公司运盛(上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表示,法院判多少,他们就赔多少,截止到发稿时间,投资人还在维权之路上奔走。

响当当,有央视企业中商国能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乾智冠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还有集贤众信和宋庆龄基金会机关服务中心等高大上股东入股,此外还有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存管。平台暴雷后,北京警方表示只接受当面报案,立案的相关事项投资人还在奋力奔走。

2016年暴雷的安逸投,曾宣称的国资股东背景浙江大学对外技术贸易公司,但是被浙江大学撇清关系,称已转让给私人,不存在关联关系,这就是“伪国资”包装。

打着银行存管的外衣包装的平台也不少,有平台确实是上了银行存管,后期因为各种问题暴雷的也不少,在此不一一列举。但是,也有一部分野鸡平台,只是打着银行存管的幌子,其实根本就没有上银行存管,只是在官网大肆宣传,吸引投资人上当。

对于平台的国资、上市背景,投资人投资前务必要弄清楚的事是:控股公司或者参股公司跟网贷平台,两者之间的业务往来、利益分红、风险何如分配。这是至关重要的点,没有搞清楚两者之间的联系,单单凭借一个宣传噱头而投资,未免过于片面。

对于银行存管,这只是合规路上的一个过程,平台上线了银行存管,不代表平台的业务经营没有任何问题,说到底还是要看平台的后续经营情况再下定论。

第三方推广包装

很多平台因为起步晚,没有什么推广渠道,又没有啥名气,获客渠道难,便想到了某些第三方推广网站,只要给钱就帮做推广,但是不为平台业务的真实性买单。

第三方推广网站凭借着高羊毛、高返利吸引着一大推投资人上车。91投和金豆包、聪明投、珠宝贷等平台都是通过第三方推广渠道,大肆造势,各种外衣包装,最后还是难逃暴雷惨状。

最让投资人耳熟能详的便是卷妈妈,曾因为多次推广平台暴雷而被称为“雷妈妈”,其推广的暴雷平台包括:赤盈宝、桂宾贷、秦沪贷、睿银财富、润通财富、全支宝、老板去哪了、宏鑫宝、金喜网、珠宝E贷、源海金服、微贷通、创利投、小宝金服、稳银在线、满满贷、君享金融、绿能宝等。前段时间卷妈妈因为违反广告法而被罚款30万元,投友直呼30万元罚款太少,应该加重罚款才能“长见识”。

保险公司包装

对于平台宣称与其合作的保险公司,投资人投资前务必先搞清楚双方合作的内容协议,不然到时候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就正常来说,保险公司是平台为了避免借款人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及时还款,而帮借款人购买的保险,如果发生逾期,保险公司会帮借款人还部分款项。

但是,有些平台会“挂羊头卖狗肉”,比如,帮友贷的战略合作伙伴泰康人寿,平台暴雷后,投资人维权,泰康人寿表示,这只是帮友贷帮借款人投的一份死亡意外保险,就是说,借贷人如果意外死掉了,保险公司才会替这个人赔钱给平台,投资人被抗得哑口无言。

名人站台包装

众所周知,名人带来的轰动效应简直就可以用“一呼百应”来形容也毫不夸张。最常见的便是明星效应了,当红的明星代言的产品引发各方哄抢,销售额大幅度上升,这就是“带货”。

这对于网贷平台,同样受用,有名人帮忙站台的平台,总是会有投资人从众,觉得名人都宣传了,肯定可以安心上车,自然而然便入坑。

想当年E租宝还在央视斥巨资打广告呢,最后还不是雷了。

益金宝,其法定代表人胡施昊的母亲的施伟春,公开信息显示,曾任益阳市第五届、第六届人大代表,益金宝开业时,有人大代表帮忙站台也是一种包装方式。

还有合拍贷帮自己的儿子郎世玮站台的郎咸平也是吸引了一大批投资人上车呢。

上海中晋曾经找潘晓婷作为中晋合伙代言人。

《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也曾为泛亚站台。

施伟春信息简介

咸郎平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必要的外衣的包装不是问题,但是,包装的同时,要为此做信誉担保,承担其该承担的责任,而不是只享受权利,不履行义务的无赖行为,这样的平台才是才貌双全,值得投资人信赖的平台。

微信公众号:投友帮(touyoubang01)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国资、存管、名人站台 坑爹的平台包装套路你中过哪些?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