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因为穷做过这些事!我们一定是活在两个世界

穷,有时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为当你身处贫穷之中而浑然不知时,别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有一天你发迹了,回想起曾经穷苦日子里发生过的事,会细思极恐,更会感慨自己的坚强。

1、因为一个馒头被追一条街

60年代,还是人民公社的集体生产生活制度,对于农村人口多的家庭,根本满足不了生存需求,饿肚子是常有的事儿,听妈妈说那时候一日三餐都是稀饭,真的是稀饭,拿勺子使劲儿搅锅也基本捞不住稠的,所以,那个年代能吃上馒头的都是有钱人家。

舅是家里的老大,没事儿就想着怎么卖点力气挣口吃的,毕竟年纪小,好多事也做不来,就帮着富人家挑水。一天,挑了几担水后,女主人给了一个馒头,舅趁其转身离开时又顺了一个,想着带回家给一天没吃饭的弟妹,没想到正出门时被发现,于是撒腿就跑,尽管成功带回了馒头,但还是被追了一条街。

随后的很多年,总做梦被人追。

2、一根火腿肠换一个鸡蛋

目测老刘出生于70年代,高中的班主任,是一个话不多但心思缜密的中年男人。为了把学生培育成才,他也是操碎了心,时不时就拿出一些自嘲的段子调侃一番。

记得有一次讲起他当年求学的经历,因为出身深山里的农村,没见过世面,当时跟着老师到城里考试,学校给每个学生准备了一根火腿肠和一个煮鸡蛋,老刘不知道火腿肠是啥,就知道鸡蛋是个好东西,于是就跟同行的同学商量,用一根火腿肠换他一个鸡蛋,同学爽快地答应了。

如今,每当给学生们讲起这段故事,老刘还是会懊恼地说:“那时候真傻”。

3、5元钱惊动一栋楼

已经不记得名字,姑且叫她A,80后,人生得漂亮,穿着朴素,成绩很棒,深得老师们喜欢。

某天下夜课,在操场溜达了几圈回去,经过她的楼层看到许多人围堵在她们宿舍门口,出于好奇,挤进人群一探究竟。原来,A丢了5块钱,下课回来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宿舍人也都没看见,她就坐在床铺上哭了起来,经过的宿管阿姨,循着哭声找到了她,问清原委后,开始帮她回忆这一天的细节,但还是没想明白,钱究竟在哪儿丢了,阿姨劝她,丢了就丢了,但她的眼泪仍在那张俏丽的脸蛋上恣意流淌,任大家怎么劝都没用,最后,她哽咽着说:“这是我2天半的饭钱,丢了可怎么办。”

后来,阿姨驱散了围观人群,带她出去了。钱找没找回来,我们不得而知。

4、一件衣服从小学穿到高中

作为孩子,都想在过年的时候穿上新衣,生为90后的B回忆起小学的每个年头都有新衣服穿,可上了初中就不再是,因为有了弟弟。

所以,最后一身新衣是小学六年级妈妈给买的套装,当时很流行的双面衣,正面是防水光料,反面是短毛绒,里面有一个马甲,买的时候因为处于身高猛涨的阶段,就特地买了大两个码的,本是个上衣,穿上都快盖住大腿了,但当时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后来的后来就没有见过新衣服的影子。

高一的一个寒冬,穿着那身已经不再到大腿衣服的她被班主任问了句:穿那么少,不冷吗?“不冷”。条件反射式的回答之后,她开始思考班主任的问题。天空飘着雪花,班里的女同学都穿着棉衣,不,是羽绒服,再看看自己,只有一件毛衣+小学六年级的套装,原本不冷的她,心一下凉了。

看完故事,也许你觉得不可思议,但穷的确让他们经历了不一样的苦涩人生。

因为一个馒头被追赶的舅舅后来做了老板,饭局想推都推不掉;拿火腿换鸡蛋的班主任成了城里一所高中的灵魂老师;丢了5块钱的女孩念了重点大学;一套衣服从小学穿到高中的姑娘后来做了服装设计师,余生有穿不完的新衣服。

妈妈曾说过,穷没根儿,富没苗儿,苦尽总能甘来。怕就怕你吃遍所有的苦,还没有改变受苦的命。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有人因为穷做过这些事!我们一定是活在两个世界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