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目大用途 压岁钱按这个比例配置最能增值!

妙用压岁钱,让你的钱学会增值

假期结束,意味着“世界最大的人口迁徙”终告一段落。

匆匆和父母告别后,又开始忙着回公司整理春节积压的工作,一大波压岁钱还未来得及处理,这该如何是好?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束手无策,就缺“一味良策”,现在红姐就给你们出出谋划划策。

小时候,我们收到的压岁钱都是上交给父母保管。

随着我们逐渐长大,父母会把压岁钱都交给我们自己保管。

其实,“压岁钱”才是我们理财意识最早的启蒙课。

你想父母把这么大笔钱交给自己保管,说明什么?说明父母已经学会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通过压岁钱的方式,帮助我们建立理财意识,提早做好财富规划。

我们可以收到的压岁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将30%的压岁钱存银行。

为什么要把30%的压岁钱存起来?为什么不将全部压岁钱都投资理财?理财目的是实现财富增长,但我们仍然需储存一部分资金,已被不时之需。如果大家都有理财,应该清楚理财是分长期投资和短期投资,作为一个投资者,如何让自己的资金链不断档,需要用合理的方式去规划。

父母希望我们学会理财的同时,更应该知道什么叫“有备无患”,把这30%的压岁钱作为备用金存入银行,选择活期。需要用到时可以随时取出,说不定这笔备用金会是你的“及时雨”。

第二部分,将20%压岁钱购置所需品。

年后换季,许多生活用品需要重新购置。年轻人应该学会生活,而不是享受生活,遵循“理性消费”的原则,适当购买所需的生活用品,切勿盲目消费,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第三部分,将50%压岁钱投资理财。

理财投资,让压岁钱产生“质变”的一个好方法。与其让压岁钱“无所事事”,倒不如让钱生钱。把20%的压岁钱做一个长线投资,另外30%用于灵活短期投资。根据市场定律,年后大部分用户资金回流,各大网贷平台会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吸引用户,从中筛选出几家合适的平台进行投资,最为合理。

但必须谨记暴利是刀尖上的舞蹈,失手一次将万劫不复。投资应追求稳定的、持续、适中的收益才是安全投资根基。

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在网贷行业有所收获。在追求财富增长的同时,用心规划每一次投资,让每一次投资都有收获。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小数目大用途 压岁钱按这个比例配置最能增值!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