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里的5大流派 “敢死队”能年化50%以上?

一般有投资经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每种投资领域都有不同的流派。

股市,一般有价值投资流、技术指标流、敢死队流、打新流等,不过最近的股市,已完灭所有流派!真的心疼所有股民一分钟~~~

房产,熟悉欧神的朋友都知道,有老破小流、大面积低单价流、法租流、药单流、周转流、风魔流和转租流等等,还有其它多种失败流派。欧神对各类流派的深刻总结,也是颠覆了我们对房产投资的认知。

说回到P2P,在目前几百万的投资者里面,虽然投资者基数远远不及股市和房产,但也早已形成了各式各样的流派。希望各位朋友看完后能找准自己的定位,以后摆好正确的投资姿势,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

一、敢死队流

有过股市投资经验的人应该都知道这样一个人,徐翔,曾经A股市场敢死队的带头大哥,当时可谓所向披靡,跟风者无数,收益率极高。

而P2P投资市场也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专挑收益率高的平台,一般在百分之15以上,再加上平台的推广费用(红包、加息及返现等),收益甚至可以达到50%以上。

这部分人主要有两类:

一类是早期投资P2P且有一定收益的人,已习惯前几年普遍20%以上的收益率,目前市场主流10%左右的收益率,根本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投资有一定的经验,有能力精挑细选到三四线一些小而美或者新开愿意花大量推广费用的平台,比的是谁跑的快,只要不接最后一棒就行。

此类人,虽然高收益能够覆盖一定的坏账率,但是遇到雷潮期,也有失手的风险,造成巨大损失,建议大家不要效仿,永远不要跟平台赌你是不是最后一棒!

还有一类人,是一些初入P2P领域偏激进的新手,他们通过广告或者朋友介绍开始接触P2P,并不知道P2P投资的风险所在,侥幸的认为自己不会是那最后一棒。

这类人,无知者无畏,往往在雷潮期,就是最大的受害者;例如去年9月的存管雷潮,每天都会有几个平台暴雷,很多人夜夜不能入眠,到处打听如何能追回资金,其实有经验的都知道,平台跑路后追回本金的概率极低。

建议新入P2P投资领域的新手,先多学习下P2P几大雷潮历史和几个大雷平台,提升风险意识,从低收益的平台做起,循序渐进。

二、撸新流

撸新流其实就是大家常见的羊毛党,虽然是P2P投资者中的小众群体,但是已经形成了线下渠道、推手及羊毛党这样的产业体系。如果专撸小平台,收益能达到50%以上;如果是中大平台,收益也能达到20%。

这类人的典型特征是:

1) 只投新手标,且基本是短标

2) 手里有多个账号,一般是七大姨八大姑那边借来的

3) 有小团体,不限额的号必须协作用满,避免废号,精益撸毛

4) 有一定的业余时间,不怕麻烦,研究各类活动和羊毛渠道

撸新流其实是用时间来换取少量收益,但是如果是专撸小平台,跟敢死队流比较类似,建议还是要控制风险,不要侥幸以为是新手短标,就能够顺利下车。往往毛厚的小平台,在雷潮时非常脆弱,即使不出问题,也会因挤兑而资金链断裂,风险极大。

如果是真的有些业余时间的朋友,倒是可以选择一些中大平台,做这些平台的新手标,以及结合加息、红包及体验金等等,往往也能增加一些收益。

对于撸新流,小撸怡情,大撸伤身,投条建议各位投资者朋友还是要选择好投资的正确姿势!

三、技术流

说到技术流,可以以我的朋友为例,他是典型的技术流,已经投资P2P近4年,主要投资中大平台,偶尔也有小而美的三四线平台,平均年化达到20%左右,关键是从未踩过雷。

这类人的特点是有了一定的投资经验,善于专研,已经形成了自己分析套路,投资每个平台之前都能讲出令人信服的投资理由。对平台的背景、团队、业务模式、资产端、风控、合规、舆论,以及是否有自融、假标等等都已经进行了深入分析。

同时,日常在P2P领域也有自己的圈子,能经常切磋交流,共同进步。

这类流派也是投条非常欣赏的,里面聚集了P2P投资领域的大量精英,也是各位普通投资者朋友应该发展的正确方向。同时建议一些追求收益的新投资者可以多找身边的这类技术流派,多向他们学习,参考他们的投资组合,总比自己胡乱投资一通,风险要小很多。

四、保守流

对于保守流,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因为P2P投资人里的大多数投资者都是保守流,他们看重的是P2P投资的收益率比各种宝和银行略高一些,知道投资P2P有一定的风险,所以也只选择最知名的大平台,一般都是要排名前20,有银行背景或者本身是上市公司,至少也要有上市公司背景,才能入这部分投资者的法眼。

这类流派,有一定的资金量,但是没有兴趣去研究分析,一般直接选择大平台去投资长标,获取稳定的收益,一年一般就操作几次,是P2P领域真正的投资者。

其实对于没有时间没有经验的新投资者,这种流派非常适合,省时省心,可以稳稳的赚取收益,跑赢通货膨胀还是可以的。

五、陆金所流

最后还有一种流派,在他们的眼里P2P就是陆金所,陆金所就是P2P,你要是给他介绍其它的P2P产品,他都不相信,觉得那些都是骗人的。

这类人原本绝大数资金也都放在银行或者余额宝里,从来不投资基金、股市。投资陆金所,对他们来说,真的已经算是一种突破。

总结

纵观以上5大流派,基本可以覆盖到P2P所有的投资者,希望可以帮助各位投资者根据自己的个人画像,调整定位,选择正确的方法进行合理投资。

文章最后投条还是要再提醒各位投资者,P2P行业的风险无处不在,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希望各位投资者加强风险意识,稳健投资!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投资里的5大流派 “敢死队”能年化50%以上?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