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攻略:如何应对网贷投资中遇到的一些突发状况?

很多人在投资P2P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突发的状况,特别是一些没有经验的投友,面对这类情况时就容易不知所措,甚至因不能及时的处理好,从而影响了未来的投资策略甚至资金的安全。下面天地之间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在P2P网贷投资的过程中一般会出现哪些突发状况,以及该如何应对。

一、充值提现问题

很多第一次经历充值问题的人,通常都会被吓得魂不守舍,而实际上充值类问题一般都是比较好解决的,例如:

1、充值掉单

一般是银行或第三方支付造成的资金暂时无法到账的问题,这个跟平台没有直接关系。掉单后可以联系一下平台客服,提供充值凭证并让平台去核实下,一般快的话几小时,慢的话几天内基本都是可以解决的。

2、充值限额

急着想投资一个平台,但是却因限额问题无法足额投标,头疼不已。一般不同平台对应的不同银行卡充值的额度都是不同的,投资之前可以先确定好,再提前准备好能够足额充值的银行卡去充值。

3、APP无法充值

很多习惯了APP快捷充值的人,在APP出现问题时经常无法正常充值,所以本人建议投网贷还是要去银行办个U盾,以便不时之需,APP不能充的时候可以到电脑上去充,而且方便充大额。

二、临时需要将资金抽离出网贷

现实中临时需要急用资金,但是钱却都投了网贷,周期还不短,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1、发净值标

发布净值标后,至少可以提前取出90%的资金,但是目前整改要求已经禁止了净值标模式,只在少数老平台还暂时存在净值标身影。

2、折价转让债权

折价转债权也是提前取出资金的好办法,目前支持转让债权转让的平台还是不少的,只是大部分平台都需要投资一个月后才可以转,而且转让的过程还需额外几天时间。

3、提前安排好资金的分布

对于既不能发净值,又不能转债权的平台,在投资之前就应该考虑好这个问题,防患于未然。比如尽量不要投资周期过长的标种,其次可以适当分仓,让自己的回款分布的比较均匀,以防不时之需。

三、各种突发的维护

在遇到平台系统升级维护,第三方支付维护,甚至存管银行维护的时候,投资人的充值投标回款和提现都会受到直接的影响。一般维护前都会发布对应的公告,提前告知具体的维护时间,投资人只需提前做好准备和安排即可。不要因自己没看到公告,就认为是平台在故意拖延和找借口,导致最后闹出乌龙。

四、平台没标或抢不上标

刚完成充值,却发现平台无标可发,或者标很难投上,直接提现又得付出高额的手续费,这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尴尬情况,怎么办呢?

1、多花时间蹲守

有时候平台并不是不发标,而是因为发标时间不固定,而且满标速度又很快,导致很容易被错过,需要多花时间来蹲守。

2、投资其他标种过渡

一些临时加息或可以使用指定红包的特定标都会相对抢手一些,如果实在投不上,可以考虑其他周期较短的普通标过渡一下。

3、投资前先了解清楚平台状况

平台的标好不好投,一般提前注册观察几天后就可以确定,难投的话就不用急着去充值,投资之前切记一定要提前弄清楚平台当前的状况。

五、平台临时调整规则

平台对于规则的调整,有的是主动的,有的是被动的,有时候是正常调整,有时候则是为了遮掩风险,具体的情况有:

1、活动力度调整

这个一般是根据投资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来调整的,参加的人越多,平台把活动力度调小的可能性就越大,面对这种情况就要敢于出手,早点把活动奖励拿到手。而有些平台搞了活动还没人气,活动力度还越搞越大,这种情况就要三思了,先调查下平台本身是不是出现了一些问题。

2、垫付时间调整

现在越来越多做纯中介业务的平台,在政策去自身兜底的要求下,为了获得更多的第三方公司合作,都会适当延长第三方垫付的时间,这样的调整是可以理解的。投资人如果有更好的选择,可以考虑换其他依然保持立刻垫付的平台,如果没有,则可以考虑留下来接受平台的调整。

3、提现时间调整

提现时间对于投资人而言是选择一个平台比较重要的参考标准,能当天到的平台当然更受欢迎,不过稳定保持T+1或T+2的平台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对于一些明显因为资金压力而不断调整提现时间的平台,比如从T+1逐渐变成T+3或者T+5,甚至出现比较夸张的T+7时,就要谨慎考虑了。

六、刚投完就曝出负面

最近包括一些知名大平台都负面不断,很多人刚投完,就发现自己的平台出了负面,于是惊慌不已,到处询问自己投的平台还安不安全。其实这样做没有任何效果,还会引起更大的恐慌,如果自己投的是规模比较小,经验不太足的平台,还会真的给平台带来风险。

所以投一个平台之前要从多方面来考量,有一定把握了再出手,如果出一点负面就担心,那只能说明当时在选平台的时候还不够严谨。其次不管是否真的有风险,既然钱已经投出去了,怎么担心都是没用的,耐心的等到期即可,也许到期之前负面的影响就会自然消除。

总结:

当网贷投资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时,要先去冷静的分析原因,不要动不动就一惊一乍。如果觉得平台的调整和处理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可以去跟平台客服一对一沟通,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当然最后如果真的对平台的做法不满意,而且平台又不接受任何建议一意孤行的话,可以直接选择用脚投票,等资金到期后直接提现走人。而对于平台本身无法控制的一些问题,投资人要自己先弄清楚原因,并找到合适的解决途径,不要动不动就错怪平台,抱怨平台,到头来耽误的还是自己的时间。

作者:天地之间 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实战攻略:如何应对网贷投资中遇到的一些突发状况?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