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暴力”维权拿回本金 谈网贷平台有高管介绍的重要性

当投友咨询我某平台是否安全时,如果对此平台我不熟悉,会第一时间看该平台官网上是否有高管团队介绍,如果没有,我就直接建议他不要投资。有些人会对我有这样的判断有一些疑惑。今天就这个话题展开阐述。

看高管团队介绍是了解一个平台的重要方式

目前行业还在备案阶段,未完全进入监管之下,虽然很多网贷平台官网有“信息披露”的栏目,但披露的内容(运营报告、备案进度、公司注册信息等)各有不同,其中真假难辨。同时,多数平台以保护借款人隐私为由,把借款人借款信息,几乎全部涂抹。

所以我们想通过平台披露的信息,判断一个平台是否安全,非常难,在这种情况下,通过看高管团队的介绍是了解一个平台的重要方式之一。

看到这你可能就疑惑了,有了高管介绍我们也无法核实真假呀?确实,现在职场信用体系不完善,无法去权威的第三方核实。

六司令的方法是这样:高管介绍写的越详细,可信度越高。比如详细介绍某一位高管某段时间内在某公司工作,担任什么职务,主要工作是什么。因为如果没有真实的从业经历,写的越详细越容易露馅,所以不会详细写。

假如一个高管介绍中只有一堆形容词,比如张三具备多年的金融从业经历,拥有丰富的金融理论知识,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有独到见解……这样的介绍等于没有写,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是假的。

为什么平台不展示高管介绍

平台不展示高管介绍的原因是什么呢?有这么3种可能性。

1、平台高管团队的资历一般,写出来不会为平台加分;

2、 高管自己不愿意展示,因为他们担心平台出事,会受到牵连。比如平台雷了,投资人可能会去找高管;

如果一个平台的高管都不相信自己的平台,担心出事,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又怎么会相信平台?怎会投资平台呢?

3、平台本身就是用来骗钱的,所以为了后面跑路少一些麻烦干脆就不展示。

从我在平台从业的经历来看,多数情况是第二种,高管自己不愿意展示。

认识了解高管有利于你踩雷后维权

在我接触的维权事件中,存在投资人通过“暴力、威慑”老板、高管的家属拿回本金的案例。

某平台出事后,老板就跑路了,有几个在该平台投资比较多的人,就通过平台展示的高管信息(有老板的介绍),找到其中一位高管,询问出平台老板的家庭地址,这几位投资人去了老板的家,但是家里没有一个人,又通过邻居,打听到老板的老家。

他们跨省去平台老板的老家,“绑架“了平台老板70多数母亲,要求其让他儿子现身还钱,这件事情,惊动了他们整个家族的人,大家怕他们伤害老人,就集体凑钱,返还了投资人的本金。

我问其中一个参与那次“暴力”维权的投资人,是否担心自己使用过激的维权手段触及法律。他说自己当时是借钱投资那个网贷平台的,如果拿不回本金自己也不想活了。

讲述这个案例并不是让大家学习,因为操作不当会伤害无辜人,自己也可能犯法。我想表达的是,平台老板、高管如果在官网展示自己信息,那么极大可能会尽心尽力运营平台,把控风险。因为平台出事,激进的投资者“暴力维权“,就有可能连累家人。

怎样的高管介绍才是好的:

1、 高管介绍越详细越好,要有图片,有些平台的高管是没有图片的。

2、 一个网贷平台中高管团队必须要有金融背景出身的,毕竟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所以一个团队中,没有金融背景的人,不利于平台的发展、安全性。

3、 平台高管介绍中,只有老板介绍,没有其他人,安全性也不高。

所以投资中小平台,官网上必须有高管介绍,第三方上面的平台高管介绍不行,因为有些高管离职了,可能没有及时更新。

作者:六司令 微信公众号:六司令 个人微信号:2954245631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从“暴力”维权拿回本金 谈网贷平台有高管介绍的重要性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