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3步走!快速判断1家平台是否靠谱

私下里,司令经常给身边的朋友,推荐自己评估后觉得靠谱的P2P平台。

但是推荐得多了,而且大多是小而美的平台,品牌体量跟大平台相距甚远,有时候会遭到朋友质疑:

司令,你这次推荐的平台,我咋没怎么听过呀,而且一查网上好多负面新闻啊,到底靠不靠谱?

不过,可能司令身边的朋友,对于平台负面问题,并没有什么认知度。

要知道任何一个平台,哪怕是陆金所这种背靠平安的行业老大,都有负面(2次比较大的负面,第二天平台债转飙升,经历过的投资人都应该记得)。

不同的是,有些平台是真的存在负面;而另外一部分,则是媒体、竞品有意或者无意的编排造谣。

对于朋友的这些质疑,后面司令想清楚了,网贷投资毕竟有风险,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后面也开始慢慢一步步指导他们怎么去判断一个平台是否靠谱。

这里司令也整理了一下,分享给刚入门不久的网贷投资新手。至于网贷老鸟,基本上就可以直接忽略了。

也想新手们快速掌握了这个技能后,可以在数以百千计的平台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称心如意的平台。

话不多说,司令快速评判一个平台,有这么简单三个步骤。

步骤一:先看规模、普通标收益

一家正常运营的平台,都会将平台成立时间、用户规模、成交额等数据大大方方放在官网主页的醒目位置。为的就是获取投资人信任,吸引潜在用户注册投资。

如果到现在,一个平台的成交规模、代收规模仍然很小,那么它的道德风险相对较高,司令不建议投。

在司令眼里,成交额在10亿以上的平台,这是目前最起码的准入法则。连这个门槛都没有达到的平台,要么成立周期短,要么实力差,不管是什么原因,慎重投资。

评估完一个平台的规模后,再看这个平台的普通标收益。司令的看法是,一个平台普通标收益在6%-12%的区间是比较合理的。

不过需要区分一点,这里说的是普通标,并不包含新手标。毕竟一部分平台的新手标收益,可能有12%以上,甚至更高,不能成为判断标准。

步骤二:再看借款数据等信批程度

对于一个平台的信息披露数据,如果我们能从中判断它的数据真实性、有效性至关重要。具体怎么判断,我的方法是,从借款标的信息披露程度入手。

一个平台的标的,对于投资人来说,除开借款人的隐私数据,比如姓名、年龄、籍贯、身份证号全被马赛克掉,其他个人信息披露越多,真实性越高。

这个道理相信很容易理解,平台披露的信息越多,越能相互印证,对我们判断越有利。

在司令眼里,信息披露的理想情况,借款人户口本、行驶证、房产证、车管所或者房管所出具的抵押凭证,保险公司担保函等,一个不少。

步骤三:最后综合看平台合规性

我们都知道,今年6月底是平台备案截止日。这个大限来临前,司令判断一个平台是否合规,会有一个硬指标,一个软指标。

硬指标是银行存管。判断一家平台是否接入银行存管,不能看怎么说,要看怎么做。

现在有些平台,官网宣称同某某银行签订了存管协议,实际上,签存管协议并不代表一定会上线这家银行存管,更别说根本还没上线。

真正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在你完成注册后,通常会提示引导你去开立合作银行存管账户,这一条是我们判断这个平台是否真正上线银行存管最好的凭证。

软指标是小额分散。通知规定,单个人不能在单个平台借款超20万。个人借款信息,我们很难查到,但我们可以看平台为小额分散做了什么。

有没有研发什么系统帮助投资人借款人数据匹配,投资出去后也会有借款明细,我们的钱被分散成几块借给谁了。

如果能看到、查到上面这些,平台在小额分散上就算做得不错。

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于评断一个平台,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留言问司令,司令都会抽空出来回复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简单3步走!快速判断1家平台是否靠谱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