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如何最大限度避免踩雷?这4招很好使

  作为资深网贷投资人,我们除了看重可观的收益回报率外,更应该学会怎么识别网贷雷区,避免本金遭受损失。

  今天,读财君就跟大家聊聊,P2P的投资安全问题。

  最近,P2P行业有两个影响比较大的事件。

  其一,贵州银行宣布3月底彻底退出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也就说,之前跟贵州银行合作的29家平台,待收过百亿,备案整改限期临近,却面临无处银行存管的尴尬境地。

  其二,人人聚财决定将平台上的集合类、计划类的定投宝产品全部下线,全部转成散标,引发投资人恐慌情绪蔓延的负面舆情。

  所以,这两件事,再次警醒我们,作为投资人,很有可能因为某些情况,让自己踩到某些问题平台。

  作为普通投资人,该如何最大限度避免踩雷呢?不妨来看看读财君给你准备的四招避雷秘诀。

  秘诀一:看平台的备案整改进度

  6月底就是合规备案的最后期限了,离现在不过3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是正规运营的平台,合规备案,是他们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如果对于打算上车的平台,发现他们的合规整改意愿或者力度不强,读财君建议你暂时远离这一类平台,等备案落实之后再说。

  那怎么评估一个平台合规意愿不强呢?通常这类平台,合规整改进度较慢,比如大额标的(超过允许额度)、不合规产品(比如活期)、信息披露较差等等。

  秘诀二:看活动力度是不是太大

  可能有些不合规的小平台,自知不能顺利备案,打算趁着备案的最后的几个月,再捞一笔。比如为了吸引投资人,不惜成本推出各种高收益的运营活动。

  因为活动本身成本较高,平台实力又不强,资金的压力也是很大。一旦平台难以承受高额的资金成本,导致资金链断裂,就极有可能「暴雷」。

  你贪图的是平台的高收益,别人盯上的是你的本金。

  秘诀三:不知名小规模平台慎投

  现在的很多投资人,尤其是混迹各大羊毛群的投资人,纯碎是奔着某个平台的高收益、高返现,忽略平台的高风险,去投一些不知名的小平台,实际上随时都有可能暴雷。

  现在P2P行业还是存在大量不合规范的平台,这些野鸡平台需要投资人细心去甄别。比如活期涉嫌资金池、发布虚假标的涉嫌自融等等,一直没上线银行资金存管,一旦有一项高风险的特征,这类平台就要远离。

  因此,当你被高额的投资回报率打动,也需要留一个心眼,这个平台为什么能给这么高收益?

  秘诀四:评估平台的背景和实力

  比如可以通过一些公开渠道,比如本站、天眼查等,去查一个平台的网站信息备案、投资人信息,经营许可信息等等。

  一般而言,一个P2P网贷平台的背景,代表着这家平台在遇到风险时的承受能力。

  如果平台综合实力不过关,建议暂时观望一下,不用着急,可以先找大平台过渡一下,避免资金站岗。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投资如何最大限度避免踩雷?这4招很好使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