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P2P平台依旧爆雷不止 只是很多人已经学会了吞雷

随着年后P2P行情的一片大好,各大平台人气爆棚一标难求,很多人又开始放松警惕,各种比收益,想趁机出去浪一波了。天地之间在此老生常谈提醒大家,不要因为部分平台抢标造成自己的误判,仍要冷静分析,野鸡平台的暴雷频率并没有多少衰减,很多中了雷的人都开始学会了自己默默吞雷,毕竟行情这么好,你还能踩雷?说出去了不让人笑话?

天地之间在此提醒大家,P2P行情瞬息万变,今天还到处抢标,明天就可能变成到处挤兑,一旦在选择平台时把关不够严谨,风险随时就可能降临到自己头上。下面天地之间就结合一些过去和现在的案例,来告诫一下大家,无论行情有多好,乱投平台的人依旧很容易中雷。

绿能宝和吉汇金融曾在去年4月份疯狂收割

去年过年前后的行情跟今年简直如出一辙,年前一波大洗牌之后,年后出现了短暂的资金热现象,引发降息抢标潮,一些挺过了年的高返平台开始复苏,很多在过年期间选择暂时收缩的投机者也开始重新入场,这时候部分平台突然暴雷,令所有人都猝不及防,上亿资金瞬间被套牢。

绿能宝当时算的是投机平台中的高大上,美股上市背景,各路名人站台,而且运营了一年多时间,暴雷之前平台人气依然不减,根本不存在挤兑现象。年前一波大额羊毛活动,更是吸引了无数投机者组团上车,结果瞬间车毁人亡。更多相关信息请直接参考:《一个活跃在P2P圈的非P2P平台:绿能宝爆雷始末》。

同月份,另一个平台吉汇金融突然跑路,也让不少投资人中了招。吉汇金融针对当时投资人的偏好,买了国资背景,伪造了存管协议,并给出了不错的收益,在其他方面漏洞百出的情况下,依然获取了不少投资人的信任。更多相关信息请直接参考:《吉汇金融接盘游戏玩翻车》。

在行情的迷惑下,一些在年前还保持警惕的投资人又开始浪了起来,看到收益有足够吸引力的平台,就开始主动降低标准,只要上线时间长一点,背景包装好一点,人气稍微高一点,就赶紧先上车玩一轮再说。

今年的4月份也快到了,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类似绿能宝和吉汇金融一样的平台冒出来,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低级野鸡平台依然有人敢去冒险

年后的野鸡平台依然在不停的暴雷,而且手法越来越低级,有红八财富这种打着众筹旗号直接诈骗的;也有六鱼财富这种假标明显,一轮不到就跑路的;更是有去年被曝光无数次的宁波系诈骗平台的新马甲继续出来兴风作浪的。

然而投资人对于这种问题明显,模式单一,手段低级的野鸡平台,依然自信满满的选择用接盘的心态去赌一波,赌现在行情好,参与投机的人多,自己快进快出,风险可控。结果骗子们下手更狠,还没等有人到期,就直接跑了。

吞雷行为是无奈之举还是有意而为之

有些人踩了雷还打肿脸充胖子,声称自己只是拿一部分利息钱去玩玩而已,雷了也有心理准备。既然都知道是一场必输的赌局,为何还坚持要去尝试呢?只能说这些人的投机思想已经根深蒂固,无可救药了。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选择了吞雷,一方面是觉得行情这么好自己还能踩雷,面子上过不去;一方面则是害怕自己踩雷的信息影响以后继续玩接盘。

我们平时经常看到某些人喜欢公开晒待收,晒收益,晒自己投资的平台,但就是不说自己踩过多少雷。在自己先投资了野鸡平台之后,不断的拉人过来接盘垫后,以为这样就能保证自己到期能顺利提现,结果该雷的还是照样雷,最后是害人又害己。

所以在选平台的时候还是得有自己主观的判断,一个明显存在问题的平台,如果还有人在强行说好话,这时就要好好分析一下了,到底是平台被恶意抹黑了,还是那些已经投了的人在给自己寻找接盘侠。

总结

行情再好也有人中雷,行情再差也有人稳健如初,仅仅因为行情的变动就随意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是典型的盲目跟风和见风使舵的行为,只会使自己的投资风险大大增加。

所以网贷投资必须要有长久稳定的规划,不能轻易的被外界因素所影响,特别是在行情看似稳定的情况下,更要时刻留意平台的变动,绝不可掉以轻心。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年后P2P平台依旧爆雷不止 只是很多人已经学会了吞雷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