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实用小法子消除“备案焦虑症”!不愁收益 不怕掉坑

最近投P2P的财迷们,等待所投平台通过备案的心情,就像等在产房外的爹一样——

屏息等待那一声婴儿初啼,希望这时候护士抱出来说,“你家的!很健康!”

你说我怎么知道?因为现在无马哥就像个坐台的,天天接待财迷的问询:马哥啊,什么时候备案能结束?

无马哥这里要郑重声明:咱这只提供心理按摩服务,别的按摩请出门右转。

多方面了解下来的情况是,备案进展还没有实质性突破,尤其是P2P网贷平台数量最多的北上广深地区,还得再等等。

怎么治这个“备案焦虑症”呢?

从广大财迷们的智慧结晶来看,倾向于两种方法应对:

1、不停地撸各种平台新手标。

2、全部配置1~3个月短期标。

这两个方法虽然看起来安全,但也存在2个明显硬伤:

首先,短期标、新手标都需要高频周转资金,操作下来是个不小的工作量,麻烦;

其次,新手标随收益率高,但限期、限额,不能满足大资金的需求;不限额的短期标,收益却不高。

又要安全又要收益高些,咋办咧?现在这个时间点,无马哥给你几个实用的小建议——

1、先确认自己的风险偏好,免得想薅羊毛反掉坑

今年很多P2P平台都上线了风险偏好测评功能,分保守型、稳健型(平衡型)、激进型。这种分类的标准,主要是看你能承受多大程度的投资亏损。

要求保本保息的,那就不可能超过8%;愿意忍受短暂10%亏损的,可能是平衡型,收益率比8%高一、两个点;愿意承受更大风险来博取高收益的,就是激进派了,那么15%或许才能满足你的胃口。

无马哥提这个,是希望大家按个人实际风险承受能力来投资。最糟糕的情况是,明明胆小如鼠,却要求15%的收益,这样投P2P可能投到洞里去。

新手标可以配置部分资金,但平台筛选标准不可放松。P2P新手标也不是公交车,别看一眼是个P2P就上车了,万一炸得车毁人亡呢?

所以想撸收益高些的新手标,最好平台要满足以下几点特征,才能比较放心安全:有知名风投背景或母公司为知名上市公司、不属于高息返利的羊毛平台、平台有较长经营经验、有一定待收规模(不小于10亿)。

2、适当配置靠谱的中长标,提前锁定较高收益

目前部分平台在备案期,已临时悄悄调降年化回报率。等首批备案平台出炉,到时候投资人蜂拥而至,相信这类优质平台的大幅降息,就是分分钟的事。

所以为了能锁定高收益,不妨可以对那些大概率通过备案的平台,配置一些半年、一年的中长期标。

哪些平台可以配置?当下备案的问题,谁也打不了包票,无马哥也没有内幕。可采取的策略,就是按严格的标准去筛:

(1)历史交易超300亿;待收规模较大,50亿以上;

(2)综合实力稳健,经营上线3年以上;

(3)资产以小额分散的个人车贷、信贷、小微企业贷为主,且借款端较少高利贷问题。

3、保守投资人可暂时减仓P2P,找些保本替代品

如果精力不够或实在保守的朋友,与其寄托在某个平台短标上孤注一掷,不如先减轻些P2P的持仓比重,寻找相应替代的产品。

有哪些替代品呢?比如无马哥好基友菜鸡前两天刚给大家介绍的一些保本的理财产品,包括银行结构性存款、券商理财产品、还有少量有履约险保障的P2P,都可以考虑。

另外,目前A股经回调后又到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入场点位,财迷们也不妨拿出些资金长期定投基金。就像上次无马哥说过,从长期来看,股票和股基其实还是挺安全的。

无马哥希望上面这3个小法子,能帮你消除点备案焦虑症,不愁收益不怕掉坑,还吃嘛嘛香。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个实用小法子消除“备案焦虑症”!不愁收益 不怕掉坑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