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多年心得:P2P是我目前最好的选择!

标题跟我下面的文字不知符不符,先给自己起一个好点的标题,哈哈。这段时间疯狂看公号、逛本站、读理财达人撰写的文章、研究P2P平台,有点走火入魔,投资也已经弹尽粮绝。现在,试着静下来,写一些文字,和朋友们分享一下自己的体会。

一、“穷”字的解释

对于“穷”字,曾经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过一个有意思的解释,图片中将“穷”字进行解剖:宝盖头,指固定的地方,单位;八,指工作8小时;力,指需要卖力地工作。合起来即在一个固定的单位,每天8小时,卖力地工作,结果为穷。哈哈,挺有意思吧,我和老婆就是这一类穷人。机关事业单位卖力地工作,每月拿着雷打不动的固定工资,还被社会上很多人群羡慕嫉妒恨。在人们眼中,公务员曾经是一个既身份体面又工作轻松的形象,能力强的再弄个一官半职,仿佛人生就更加完美了。其实,各中苦楚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世上哪有那么轻松的不劳而获,是不是?多余的牢骚就不在这里发了。老婆跟我分享了她和闺蜜吃饭聊天的话题,聊到孩子教育问题时,让我狠狠地感觉了一把什么是囧。人家吐槽说,她老公觉得,孩子学习好没有用,更没有必要上补习班弄得孩子很累。在他眼里,学习好最多长大后考个公务员,而他也不希望孩子穷。厉害了,我的天,真是领教了,我想他的自信大概来源于他家里的3套房产吧。暂且不论这类思想的狭隘性,且说他有多瞧不起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啊,我穷我承认,囧。

二、积攒“第一桶金”,老天眷顾有准备的人

《工作前5年,决定你一生的财富》一书中说,“无论身处何时,持有现金的人往往才能扭转乾坤。当闪电劈下来的时候,持有现金者才能够活下来。”从我买房的经历,让我体会到“现金是最后的救命稻草”真正含义。我生活的城市,和其它所有城市一样,房价前几年飙涨。也正是这次买房机会的把握,让我现在的生活没有承受那么大的压力。可以说,我的“第一桶金”让我们扭转乾坤。现在回想起来,心中也不免兴奋。

我家庭条件一般,前几年在房价飙升的当口,婚房是不可能买得起的。刚结婚时,我们暂时住在岳父母平房拆迁定向安置的经济适用房里,60几平米的小一室,小三口也是够用了,但还是觉得缺少点什么。买套自己名下的房产就成了我和老婆的奋斗目标,节衣缩食也就成了当时的状态。当然,必要的开支和美好生活的消费还是不能少的,毕竟生活质量还是要保证的嘛。婚后5年里存了25万,这对于当时工资两三千的我们来说,已经实属不易了。房价一路飙升,攒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房价涨幅的力度,辛辛苦苦攒下的钱分分钟可能会被房价蒸发。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看中市中心的一套学区房,当时总房款要165万,三成的首付也要不到60万,对于我们,可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数字。但我们太想买这套房了,打着为孩子上学的旗号,向岳父母借了30万,才算搞定。现在这个钱已经给岳父母还清了,毕竟老人的养老钱是不能啃的。

有了这个经历,让我认识到“第一桶金”的重要性。任何时候你都要有一定的资金积累。“第一桶金”是个相对的概念,对我来说,25万就是我的“第一桶金”。当机会摆在你面前,虽然你也很想好好把握,但如果没有资本,一切都是空谈。就像买房凑不够首付,你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机会溜走。现在这套房的价格已经至少是最初的3倍了,可以说我的家庭不动产有了很大的增值。如果当初不抓住机会,现在也只有悔到肠子发青的份儿了。所以,我的观点是,不要完全听信什么“钱是挣出来的,不是攒出来的”这样的言论。我们不是马云,不是刘强东,也不是李彦宏,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工薪阶层,我们不做“葛朗台”,但一定要为自己积累一定的资金,以便关键时刻“扭转乾坤”。

三、P2P理财,可以让生活更好点

目前的工作,让我只能赚到有数的钱,也因为目前的工作,让我能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我想,只要制定合理的理财规划,坚定理财信心,就能为自己加薪,就可以让生活过得更好。P2P理财是我目前最好的选择。说起投资P2P,我已经不算新手了,从2014年4月份第一次接触,到现在已经4年的时间了。当时投资的平台年化达到20%的都有,当时可谓“无知者无畏”,并不了解平台,就敢充值2万元去投资,现在想想真有点后怕,虽然现在自己初入的平台还在,利息也依然很高,但已经告诫自己,剩余的资金撤出后,可不敢再投这样的平台了。目前虽然在投一些平台,但一直没有什么策略,能拿到8—10%的年化利率,比起余额宝、理财通之类的货币基金类理财方式,觉得已经相当不错了。直到看到别人的投资月报、投资收益等,这才恍然大悟,这也正是我需要的,是时候思考一下投资策略,同时为自己建立一本明白账了。于是开始学习,知道了一些理财达人,开始看他们推荐的《小狗钱钱》《财务自由之路》,知道了格雷厄姆、博多·舍费尔等理财大师,学到了很多理财公式,明白了时间与复利的威力,提醒我要“节流”刺激我去“开源”,建立了自己的投资报表、理财账本,理财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这些年,买房首付、大额还款,资金一次次被自己“割韭菜”,目前积累的一点资金,投入到P2P里获得一个不错的受益,还是很好的。一路走来,发现自己坚持投资的平台,加上最近了解到的一些平台,都是评级比较靠前的,觉得自己的眼力还是不错的。准备为自己定一个目标,一点点去实现。

四、理财的心得

1.努力积攒自己的“第一桶金”,记住“无论身处何时,持有现金的人往往才能扭转乾坤。当闪电劈下来的时候,持有现金者才能够活下来。”

2. 目前看,P2P理财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理财方式,跟着理财达人,选择一些可靠的平台,比如评级比较靠前的平台,学习一些理财策略,比如红包、加息券等活动,适当提高所投标的的期限,以获得更高的收益率。

3.理财要趁早,合理的规划自己的理财之路,感受时间和复利的魅力。

本文来自公众号忠实读者的投稿,作者:平常心看平常事,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lsdf62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理财多年心得:P2P是我目前最好的选择!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