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策略谈(一):仓位分配法则与价值投资

投资网贷不知不觉已经有接近四年了,觉得有必要写点东西,总结一下自己的策略,顺便反思一下自己,时刻不忘风险,借天地举办活动契机写一写。

说起网贷投资策略,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思路,就像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女神是一样的。有的人投资时喜欢借鉴第三方数据,比如盯着之家一百强重仓,其余平台适当投资;有的人喜欢看平台的股东实力,比如上市公司,大集团,大老板,知名风投等;也有看收益率去博野鸡的,运气好一年也赚不少,运气不好就变成雷神,甚至黯然退出网贷。

现在就来说一说我个人的策略:

一、80/20法则

把80%的资金重仓在4-5个靠谱平台中。每个平台平均分散不是我的风格,对于我认为股东比较有实力的平台(比较倾向于上市系),如果收益不错的话,我比较喜欢重仓,从30%甚至到70%比重都干过,可能运气好的缘故,还没有中大雷。

二、杠杆投资

中国企业改革开放以年来做大做强的核心就是杠杆经营,本人所在的公司老板也是个特别爱杠杆经营的企业家,可能受他影响,慢慢开始我也喜欢上了杠杆经营。说得简单点,就是利用别人的钱来赚钱,包括银行各种贷款,包括朋友的各种有息的资金,既帮助银行降低坏账,又帮朋友理财获取了稳定收益,享受互联网金融的红利,当然对重要的是自己可以多赚点菜钱。

现在我以一个模型来说明杠杆投资的好处:

1)投资收益率20%,杠杆成本10%情况下,不同杠杆比例下自有资金收益率

2)投资收益率25%,杠杆成本5%情况下,不同杠杆比例下自有资金收益率

根据以上的模型,提高收益率的方法有三种,一是提高投资收益率,二是降低杠杆成本,三是增加杠杆比例。

杠杆虽然可以帮你提高收益,如果超出自身能掌控的能力,杠杆就变成了沉重的负担,甚至破产,最后只能纵身一跳,多少大佬就是因为杠杆经营而走向了不归路,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小心。

三、坚持价值投资

这句话从我2015年持续一整年的中雷噩梦之后,我一直挂在嘴边。不要被高收益率所吸引,不要被一时的宣传所迷惑,不要有我就赌一把,去最后一次了这样的想法。偶尔分析分析这家平台到底想干嘛,目的是什么,可以听听天地的高论,远离雷台,远离庞氏骗局。不然刚投下去就想跳车,一直胆战心惊的,为了那点收益搞的心脏负荷大幅增加,何苦呢?

四、加入某个小密圈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投资策略谈(一):仓位分配法则与价值投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