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总是亏钱出场?投资基金止盈要反“人性”

一面是中美贸易摩擦,一面是币圈泡沫渐消,刚刚过去的这一周,真是绿得让人筋疲力尽。

为啥别人买基金都赚钱,偏偏我亏钱?

熊市买亏,猴市买亏,牛市买也亏简直不能忍!让人怀疑是不是我天生就不适合买基金?

其实你说对了,人性都有弱点,从人性出发,不管是买股票,还是基金,都是大概率亏损的。为啥?

贪婪:赚起来没够——不会止盈。

恐惧:亏了拿不住——总是亏钱出场。

所以你一定也经历过手上的基金是红色的,可能盈利8%,10%,甚至15%,但因为感觉行情大好,还能越赚越多,直到变绿亏损才肯收手。

很多时候,我们的感觉与实际行情往往是相悖的,即使偶尔猜对,带来的盲目自信,也可能会导致更大的亏损。

所以,投资基金,想要远离亏钱出场的命运,实现盈利,首先就要了解自己的弱点,别再“跟着感觉走”,甚至投资期待要与大行情“成反比”!这里的期待就是指“止盈点”的确立。

许多人都知道,定投入场,止盈出场的基金投资方法。也就是任意点进入,每周或每月定投一定金额,不必看盘分析行情,这也是适合新手小白的方法。

这样投资有一个特点,每一轮进场之初,在投资金规模都比较小,随着定投的次数增加,资金量越来越大,直到止盈出场。在这种方式下,止盈点如何确立呢?

假设,当大盘3000点时,我们将止盈点定为15%。待止盈点到达时,大盘爬升到了4000点,此时止盈出场,开始新一轮的入场。

4000点虽然不算绝对高位,但风险与3000点相比就高出许多,如果依旧按照15%止盈出场,那么有可能会出现高位下跌,盈利还没到达15%就开始回吐,时间越长,随着定投进去的资金量越来越大,高位套牢的风险就越大。

此时为了减少高位浮亏的资金量,和降低大资金高位套牢的风险,就要重新调整止盈点,大盘越高,止盈点就要越低。例如大盘2000点设置20%,大盘3000点时设置15%,大盘4000点时设置10%就止盈出场,开始新一轮定投入场。

这样即使在牛市的绝对高位,由于在投资金不多,即使出现下跌,手里还有足够的“子弹”用于低位补仓,很容易就可以平衡在高位被套的小资金的浮亏。

其实,止盈点与大盘呈反比的纪律,越到高位,越倾向于轻仓,这与牛市时卖菜大妈都下海炒股的人性恰恰相反。结果呢?看看被套了几年或者忍痛割肉的韭菜们就知道了。

反人性止盈并不难,只要设定好与大盘走势相反的止盈点,即使新手也不必犯愁不会盯盘、看不懂行情,依旧是“看数操作”的傻瓜式投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为什么你总是亏钱出场?投资基金止盈要反“人性”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