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雷潮 当下网贷投资之“+1、-1”法则

前几天,一篇名为《摩拜创始人套现15亿背后,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火爆了朋友圈,

不仅仅给大众屌丝们贩卖了极度焦虑,还制造了不小的恐慌,包括投条在内。

01

拉开序幕

而最近P2P圈也没闲着!给投资人带来的焦虑和恐慌更是跌宕起伏。

29号资管新规,堵死监管漏洞,让不少涉及平台无处可逃;

备案又传延期,悬挂在投资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知道何时才能落下。

监管层似乎对现在的各地备案进展并不满意,很有可能后面的备案规则会步调一致,而且更加严格,备案之路将会愈加艰辛。

而在备案浩浩荡荡进行的另一面,部分平台已经不堪重压:

财富中国被经侦立案,

海星宝下架活期,遭遇挤兑潮,

城城理财涉非法吸存被警方立案侦查,

善林金融总部被封,董事长周伯云投案自首,同时还引起了对线下理财的担忧,不得不对敢死队趋之若鹜的某谷,捏一把汗......

短短几天,一个比一个劲爆,一股恐慌气氛在持续蔓延,似乎暗流涌动已久的备案雷潮,已拉开序幕!

2017年8~9月雷潮回忆录:

【上篇】妙资金融、余钱罐、亿企聚财、金豆包(豆包金服)、乐投天下、酷盈网、中仁财富、金苏在线、国富通、雍铄金融、光波金融、狮子座金融

【中篇】华银金融、普天金安、宝通网、金抽屉、宏锦贷、中爱银服、钱加网、美元指数、宏鑫宝、信仟财富、春嘉金服

【下篇】网行金融、优加理财、99财富、黄金钱庄、小喵理财、深宜金服、三分贷、金统贷、中智魔方、钱增增、嘉柏利、首库金融、流通时代、兴泰财富

【尾篇】宜投金服、小象金融、兢业金服、宝澜君业、光达君合、盼贷网、趣投资、广润财富、田金所、拉拉财富、学信贷、好会理财、元泰资本、龙腾华人、房金网

02

+1、-1法则

那是不是就这样缴械投降,认怂了?

我们可以先来了解一下经济上的“口红效应”。

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你的收入可能降低,年终奖会泡汤,那么对于你的消费会带来什么影响?

也许大家会简单的认为整体相应削减20%,其实不然,

如果我们把消费分为:

1)基本需求:吃饭,保暖

2)舒适需求:上馆子,当季流行

3)奢侈需求:珠宝,名表,会所嫩模、豪门宴会

第一步砍掉的肯定是“奢侈性”消费,这些不是生活所必须的,其次稍微降低一些舒适需求。

所以整体的变化是结构性的变化:

收入下降-20%,带来的影响很可能是。

1)基本需求:变化0%

2)舒适需求:-20%

3)奢侈需求:-40%

再来类比到我们的P2P,如果市场恐慌,整体投资人撤资20%,那么相应会带来什么影响?

1)一线平台:0

2)二线平台:-20%

3)三四线平台:-40%

这个时候三四线小平台的资金链很容易造成断裂,安全等级相对正常情况-1,

而撤出来的资金,上哪里去?

存余额宝,存银行,估计P2P投资人打死也不干,

毕竟即使存陆金所、宜人贷等P2P界的低息流氓也比那些强啊!于是部分撤出来的资金就会向一线大平台转移,所以上面一线平台的可能还会有正流入,安全等级+1.

这点跟传统的口红效应,略有差别!

整体的风格就是,每当市场恐慌时,一线平台安全等级+1,三四线平台安全等级-1。

当然一线大平台也还要稍带注意业务合规性。

03

结语

回归到本质,选择业务合规且背景强的大平台,任它风吹浪打,我仍泰然自若!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备案+雷潮 当下网贷投资之“+1、-1”法则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