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放大招 余额宝王者归来 我们怎么玩转它?

5月3日,余额宝终于宣布升级,4日零点起,余额宝将不限时不限购,可以跟像以前的余额宝那样随便买随便用了,一切还是原来的味道!

余额宝终于要王者归来了吗?想当年,余额宝作为货币基金收益直逼5%,而且随存随取还可以用于支付。引来多少银行、互联网公司、券商纷纷效仿,让整个货币基金得到了空前的发展。

余额宝超强的人气和积累的体量过于庞大,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迫于各方压力,余额宝不得已一次又一次的限额限购,从限额100万到限额10万,从单日限购2万再到每日设置总额度让大家抢,每天早上9点一过几乎就售完了。

正是因为余额宝一度的调整,让众多宝粉逐渐失去信心。因此,也流失了很多客户和资金。就在我们对余额宝失望的时候,余额宝发出一条公告“我们升级了!”

今年以来一直限购的余额宝,终于有了新的转机!升级版的余额宝,不再只对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还对接了博士现金收益A和中欧滚钱宝A!

余额宝升级带来的改变

1、余额宝升级的原因

余额宝这次升级,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说白了就是把接口换了一下,重新解开限制,继续实现普惠金融,方便人民大众理财。

不仅如此,分流之后也降低了余额宝的风险性。我们都知道,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资金越集中发生风险的几率也就越高。新的两大基金完全继承余额宝之前所有的优势,也真正分散了余额宝一直潜在的风险。

2、余额宝升级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1)不用每天定闹钟抢购了,可以随取随存,不限时也不限额了。

(2)等同于活期钱包,闲钱可以放在余额宝,兼备理财和支付两种功能。

(3)投资P2P时,遇到锁定期结束后的资金站岗问题,也可以把资金先转入余额宝中,第二天就产生收益。(这里留意转入时间,尽量避开收益确认空档期)

3、如何使用新版余额宝?

点开余额宝,可以自己选择货币基金了,三个货币基金只能选定其中一个,选中后你购买的余额宝实际就是这个基金的了。由于另外两个基金量级都很低,所以不限时也不限购,就跟以前的余额宝一模一样。

在选择上,因为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依然是限时限额,所以我们可以把目光放在另外两个基金上。

博时成立时间早,资历较老,安全性和稳定性肯定比中欧高一些;但是中欧的收益率又比博时高出0.4%左右,而从规模上看,两者相差不多。从货币基金的风险性考虑,综合来说,笔者还是倾向选择收益稍高些的中欧。

这里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只有小批量用户可以看到已升级的支付宝,后续才会对所有用户开放哦!别着急,很快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马云放大招 余额宝王者归来 我们怎么玩转它?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