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对亲朋推销保险很反感 见过几起案例后决定要配置点了

其实个人以前在保险方面的意识非常差,个人对身边亲朋好友推销保险的也比较反感,但企业里面对一些大型设备的财产类保险,受矿里面大领导的影响,个人当时到是比较认同买的,毕竟一台设备动不动数百万,在井下作业时很容易砸坏,买份保险能降低发生意外时候的风险。对于个人生命健康安全类的保险,以前倒是没太在意。

这里有个矿区里面的案例,个人印象非常深刻。以前职工餐厅的老板,最开始时老板仅仅是餐厅的一名普通厨师,他老婆是里面的服务员,一直从基层打拼,后来有个机会,职工餐厅的前老板不干了,打拼的小两口争取到了餐厅的经营权。要知道在矿区里面环境要艰苦得多,即使再有钱也很难花出去了,所以我们和一线的工人们喜欢去的经常就是职工餐厅聚餐,那一块儿肯定是暴利,老板和老板娘小两口钱也没少赚。但前段时间跟前同事聊天时,无意中得知那小两口在一次去市里面看演唱会的路上发生了严重的车祸意外事故,然后两个人都没了,碰巧开车的人也是大佛个人认识的另外一位朋友,朋友自己也进了医院,为了赔偿,朋友把自己市里面的房子卖了,其实也赔不起了。个人刚听到这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非常意外;第二反映是很惋惜,对老板小两口觉得很不值,因为老板是四川的,跟我又同姓,我们私下关系非常好,我个人都经常跑到后堂去看老板炒菜,然后自己跟着学点厨艺;第三反映是他们小两口留下的孩子以后该怎么办?第四反映才是他们也没买意外保险,留给自己小孩子的估计也是一地鸡毛。

其实大佛个人现实生活中的圈子算小的了,我个人印象中身边的人也有发生过意外事故,比如农村老家邻居一位养鱼的大叔,晚上去鱼塘边上草棚看鱼塘值班,第二天早上起来时,人就没了,估计是得了突发性疾病,自己一个人晚上在外,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还有一起案例,就是我爱人同一个宿舍的舍友,结婚的时候我们也见过,那时她老公收入不错,小夫妻日子过的很滋润的,有房有车,刚刚有了一个小孩,但在一天早晨老公却突然发生重疾去了,也是留下一地鸡毛,还要还房贷车贷,孩子又很小,没办法,也只能是先把房子卖了。

其实只要大家用心去留意,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熟人圈子,发生意外的案例,估计都会有。我们按照概率学来讲,一般我们结婚时,大多数也就坐个20来桌,一桌10个人,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就200来个人,把范围放大10倍,估计自己身边圈子也就两、三千人印象很深刻,但就这么小的一群人,往往自己身边都能听到突发意外的案例。所以虽然突发意外不好听,内心也很难面对,但我们还是要理性的去看待。

大家可以冷静思考一下在自己认识的人群范围中,在长大的过程中,发生过有几起突发性意外事件,然后大概就能估算风险发生的概率。

反思个人身边的真实案例以后,个人也觉得,原来仅有的社保如养老和医疗保险,根本就不能够完善的保障一个家庭财务安全。而且加之现在这年代,重大疾病的种类越来越多,很多经检查发现后连名字都没听说过的疾病,而且这个时代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可能的危险,毕竟不用像以前农耕时代一样交通不便,一般也都不外出,现在除了上下班开车坐车,而且大家还都喜欢外出旅游,所以给自己额外购买一份商业类保险,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不能因为说只要没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跟自己没关系,其实很多事情有个概率的问题,一但风险发生了,我们拿什么来应对呢?所以这个保险我们后面肯定是要考虑配置。

至于如何为自己的家庭和个人配置商业保险,且看以后文章分解。

作者:乐山大佛,个人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lsdf628),谢谢大家支持!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前对亲朋推销保险很反感 见过几起案例后决定要配置点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