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资金安排的几个策略 从侧面提升收益!

最近有几个朋友与我讨论资金应该怎么安排,还有一些朋友投P2P只投短期标的,长标一年期甚至半年期的,都不愿意投资。

小伟不敢自称专业,写写我对资金安排的几个观念,仅供各位参考。

其他类型资产暂且不谈,这里只谈P2P~

锁定长期收益

我认为P2P平台自你投资起,就是固定风险的了,投资长标和短标的区别只在于两点:1、利率高低、2、资金流动性高低。

说句不好听的,平台爆雷也就是一夜之间的事情,你投一月还是一年,雷的时候都下不了车。

反而有些可以折价债转的平台,一旦出现风波,高息年标债转反而容易,亏的不多,月标能不能转都不一定。

所以我在平台选择的时候,更注重背景和资产。

长期来看,只有资产真实,风控能力强,才能走的更远。

背景好的平台,抵御风险能力也更强一些。

而且现阶段还是处于P2P行业的利率下行阶段,锁定高利率长标,是在一定的风险下,提升投资回报率的有效手段!

不过以上观念仅只能用于“投资”。与薅羊毛的观念大相径庭。

我也会薅短期羊毛,仅仅用部分资金,而且对于平台选择,只能忍受部分的小瑕疵。有自融嫌疑,背景造假,资产造假,线下推广的,一律看不上~

我薅羊毛的策略就是中短期,相对合理高息,目的在于提升这部分资金的流动性,也并不会为了追求几十个点的年化收益,去冒本金损失的风险~

计算自己未来一年内的资金需求

既然我的大观念是尽量投资长标,那么到底投资多少长标,这需要我对未来一年内资金进行规划。

一年内,我可以预期到的,暂时不买房子不买车子,大件的消费也暂时没有,所以我会以我资金的50%-70%进行长标投资,锁定长期收益。

如果对未来开销有预期,那就得提前一年进行准备,损失一部分收益,投资转让方便的长标平台,或者就进行短期半年3个月的标的投资,甚至全部提取出来放货币基金,不进行固定期限的P2P投资了。

分散投资、资金流错配

投资长标,不能盯着一个平台投资,分散的道理大家也都明白。

分散平台的同时,最好也能分散期限。

长标并不一定非要都投12个月,也有13个月的,9个月的,或者6月的。

根据不同平台的活动情况,分配不同期限标的进行投资。

这样一来,一年后,可以获得长期的资金流,抵御个人长期的流动性风险。

不过坏处在于,资金太过分散,不利于整体资金归集。

我是这样做的,比如100w资金在投,仅分为5份,20w一份,去投资5个不同标期,不同平台的标的,在保证一定资金完整度的情况下,获得较少的流动性,保持相对平衡的状态~

适当负债,合理运用,资金精算

此项仅用于暂时没有购房需求的朋友!

现在房贷下款非常严,一旦有信贷记录都不容易下款,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如果预期到2年以后有购房需求,请提前2年进行“征信保养”!提前还款,不随意申请信贷!

适当负债的意思,有俩部分:

一是日常消费,无论大额小额,尽量使用信用卡,applepay,我现在基本不用支付宝和微信消费了~

使用信用卡,在同一账期内,使用银行资金不收取利息,仅在还款日前进行还款即可,计算好资金流,在还款日当日前足额还款即可。

长期来看其实节省不少闲置资金成本,尤其咱们这种P2P玩家,取得的收益都可以算出来的~

而且还有积分奖励,这里就不多说了,各位信用卡高玩应该不在少数~

二是适当进行银行信用贷款申请,注意一定是适当。

首先,银行信贷、消费贷款不允许用在投资领域,一旦发现会直接抽贷,所以各位动了心思的朋友,一定要小心谨慎。

这部分可以怎么操作呢?栗子我就不举了,概念说一下:

就是消费信贷可以作为个人的备用金使用,大额消费直接通过消费贷款进行消费,除了买房~

所以一般大额消费,直接下贷款用好了,反正到手现金,想怎么花怎么花~

个人银行账户、支付宝、微信里面,都不用留款子,有款子就还信贷,有需求就从信贷下款,好用又方便~

多出来的自有资金,都可以合理分配到各个平台上,这样一来,个人的闲散资金都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了,至少也有6%的收益(消费信贷的利率)!

不过一定要记得每月定时还款!个人征信非常非常重要!个人征信非常非常重要!个人征信非常非常重要!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对资金安排的几个策略 从侧面提升收益!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