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有这7个特征的网贷平台!选出的十之八九都靠谱

2018年是网贷行业的备案年,也是网贷行业动荡较大的一年。很多平台不是清盘就是爆雷。投资人面对这样的状况也非常的焦虑。撤资,其他理财产品的收益太低跑不过通货膨胀;续资,万一踩雷得不偿失。在这个动荡的时期,天雷滚滚。花点心思了解下平台,提前逃离一场风雪。如果选择的平台能避开这些特征,十之八九都靠谱。

1、成立时间短

注意:对于2016年8月24日后新设立的网贷机构或新从事网络借贷业务的网贷机构,在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

楼主认为金融行业需要很强的专业性质。平台成立时间越久,风控经验和运营团队就越成熟。从本站数据分析,很多跑路平台成立时间不超过半年。

备注:成立时间可以在本站的档案上查看。

2.羊毛频繁

很多人认为:羊毛党对于平台发展是有利的,平台通过刷单可以积累人气,平台刚成立之初,羊毛党出现能够帮助平台提升注册量和人气。平台发展之后,所做的各类型活动也通过羊毛党进行宣传,从而增加平台的流量和活跃度。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非也!

楼主认为任何时候都要看清楚形势:在网贷的风口期在网贷的风口期羊毛盛行,平台亏本抢占市场,即使有泡沫也会有风投、老板来接盘。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

风停了,网贷进入融资寒冬期、资产端抢夺期。没有新的机构或投资人来接盘,剩下的只有投资人自己。中小平台面临资产慌,却不断推出羊毛,资产端能跟上吗?坚决抵制羊毛党是每一个平台都需要做的事情,这是一场持久的战争!

备注:查看本站数据:新老投资人数。如果新投资人数波动太大,则说明羊毛党比较多。(波动大是因为平台活动力度大,羊毛党投资人数比较多;反之,则少。)

3.发标异常

平时每天发标量几十万的,突然接二连三的发布,标量增加到几百万。以前都是月标、季标,突然增加了很多天标、秒标。这些信号,很有可能是平台想最后捞一笔就走。

备注:(1)多关注平台发标(2)通过本站数据看平均借款期限VS行业平均借款期限

4.利率突然提高很多

作为投资人,千万不要被高息诱惑,高息背后也许是踩雷。P2P平均利率总体上是向下的,大多数平台也在缓慢的下降。如果你投资的平台利率不降反升,突然性地以活动奖励、提高发标利息等各种手段变相提高回报,则需要留心了。要么是平台遇到兑付危机继续资金流入,要么是平台想赚这最后一票离场。

备注:时刻关注平台利率已经平台活动。

5.平台的资金净流入为负数

如资金流长期处于正流入状态,则资金链健康;如资金流长期处于负流出状态,则可能引起资金链断裂。不仅时刻在关注平台动向,还有更灵通的消息提现洞察平台的负面。往往大户撤资,预示着平台的紧张时期。

备注:通过本站数据查看资金净流入和待还余额。

6.平台基本运营停滞

平台的官网连续不更新内容,客服电话无人接听,官方微信群、qq群无人应答,这些信号也预示着平台的正常经营出现问题。试想一个想持续发展的平台,怎么会不花心思好好经营呢。

备注:多关注平台的QQ群和官方微信群。

7.负面舆论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个平台在千千万万双眼睛下,如果有问题总能发现一些端倪。各大三方社区及媒体都会有小道消息,出现负面时我们也要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

备注:多关注本站社区,比如:舆情曝光、投友交流……

P2P投资,选对平台很重要。抱着侥幸或者薅一把就走的心态无疑是在刀口舔血。而我们在选择平台的时候也不能一味的追求高收益,小心“你看中平台的收益,它看中你的本金”。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避开有这7个特征的网贷平台!选出的十之八九都靠谱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