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网贷投资心得!来自100万实战的总结 收好了

白客在网贷行业也快五年了。虽然不能说自己经历了大风大浪,但是也是随着P2P网贷行业的起起伏伏一路走来。这两天善林庞氏骗局曝光,多少投资人的血汗钱又化成泡沫了。

其实投资最后都是人性的问题,贪婪,冲动,盲目等等情绪在市场上不断蔓延。备案再次延期,而且昨天好像传出全国或将统一P2P备案标准,不过平台也都还没接到通知。大家需要记住的是,备案只是底线而已,连备案都通不过的平台那就没资格说其他的,最简单的例子,你开个杂货店,连经营许可证都拿不下,何谈业务!!!

下面是白客这几年在行业里的一些感悟,和大家分享一下!

1、定时养成提升自己技能的习惯

一度很流行这种文章,说一些最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往往早上5点以前就起床,在无人打扰的清净中开始一天的工作。我倒不推荐大家一定要那么早起,但建议大家在相对固定的时间起床、相对固定的时间睡觉,一则可以维持一天活动所需要的体力,二来不会因为作息不规律而忽视了每天应该做的一些基本功课。这时候如果有空闲的时候,那就可以多看看本站,网贷天眼,贷罗盘等等一些权威的平台,获取最新的新闻动态。

2、快速浏览自己的投资理财的app

对账户的现状有个了解就足够了,不必动辄对着亏损伤春悲秋或者看到盈利就要奔走相告。当然,如果对着亏损多看5秒钟能够增加你全天工作的动力,那多看5秒也无妨。常常遇到在某些群里,看到一群人一有网站打不开或者其他的问题时,就惊慌失措,一副平台已经跑路的样子。这也就是为什么要浏览自己的投资账户的原因,可以对平台最新的动态有初步的了解,一般来说,如果网站要维护,都会提前发出公告。

3、别犹豫了太久才决定去做

在理财这条路上,尤其是P2P理财,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在投资与不投资的边缘上徘徊。这一点我想说的是撸毛的大忌,如果一个平台自己判断好,该扒的就扒,觉得没问题那就上,不要一直迟疑到底上不上。

4、少谈八卦,少听小道信息

股市上的小道消息,亦真亦假大家都是知道的,再看整个理财市场上的小道消息,能够产生积极效应的都是少数。相反,误信小道消息而蒙受损失的人数更多。当然,如果真的有因为小道消息而致富的朋友,也欢迎你们留言给我,让我看看是不是真有这么回事。这也就是为什么有很多平台明明就只出现一期逾期,消息他传我传,性质都变了。导致原本好好的平台,出现投资人挤兑等一些问题,最终不幸雷了。

5、不到年底,不要和人比收益

晒收益这件事,一年最多做两次,年中一次,年末一次。不管当年斩获再多,没有兑现之前,都只是浮盈。拿出大家考核基金经理的劲头,放长眼光来看自己的收益,3年5年不算长,8年10年也寻常。

不和别人比拼收益,也有助于维持自己的合理心态,减少“头脑一热”这种场景的出现。

6、如果可以,只替自己理财

不管是帮朋友还是帮家人理财,你都免不了要向对方解释、说明甚至汇报,出发点或许只是抹不开面子或者经不住夸奖和央求,但到了最后,能赚固然是好,不赚甚至亏损就不免遭受感情甚至是人际上的损失了。为了挽回人际上的损失,你又打算额外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呢?

7、留出读书时间

不纯是为了增加个人的见识和专业水平,更重要的是它是一个帮你主动隔绝电子器材干扰(用手机看书的不算)的时间段。越是习惯了过一会就要刷一下手机的人,越需要这种被动镇定时间。哪怕你看的是小说,能从信息的洪流中暂时脱身,享受一下换换思维也是好的。其实读书能使人静下来,锻炼的是自己的冷静思考判断的能力,这也是投资理财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切勿一时头脑发热,就不小心踩雷了。

8、读懂所投资平台的协议,在投资完记得将原件打印下来

在读投资协议的时候走三要素,第一遍,快速浏览;第二遍,圈出你认为的要点;第三点,把最有疑问的部分拿出来刨根问底。不管是理财还是贷款,都要看清楚违约条款,并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在什么情况下可能会发生。不要怯于提问,也不要害怕搜索,更不要害怕看到自己不愿意看到的内容。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虽然可能不会用到,却也是必不可少的。

9、相信自己,要有自己的判断

有句古话,我觉得不错。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要有兼济天下的资本,首先自己要有资本。居于首位的,一定是你自己的判断。我知道有不少“带路大哥”深得投资人信赖,加之他们本身就颇具说服力,投资人会相信他们胜过自己有时也是难免的。但你如果想成为一个独立的投资人,就一定要学会培养以自己的判断为准。不管是50块钱还是500块钱还是5万块钱买来的专家建议,都只是参考而已,不能替代你自己的判断。这也是很多小白的致命弱点,过多的相信推手或者第三方的介绍。一个推手可以把平台吹得太花乱坠,层层包装的华丽美丽,却经不得轻轻地那么一扒。

10、对于自己投资后的平台别后悔

看到错失的目标,或者没有把握住的时机,不少人都会感到深深的懊悔。懊悔本身只是情绪而已,但情绪却有可能引导你作出非理性的决策。没买到心仪的手机尚且会令人懊悔,更何况是没买到一只好股票或者错失某个投资机会呢?有人会在没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时选择一个略次于之的替代,但投资理财却未必适合这么做。如果你曾经错失了某个机会,那就告诉自己:错过的,就不是我的,不用懊悔。如果把这半生错过的机会都碰上,大概每个人都有成为首富的可能了。不因为懊悔而随便选择,是减少日后懊悔的可能。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10个网贷投资心得!来自100万实战的总结 收好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