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P2P增信的6大方式!你投的平台获奖了吗?

“XX平台上了银行存管了,怎么样?”

“XX平台原来是XX旗下的,靠谱吗?”

当你问出这些问题的时候,平台的增信手段就已经开始对你起作用了。而在P2P行业发展十余年来,增信的手段五花八门。

今天就让跟投君来为你们将这些增信手段好好地分析一波。

一、年度忽悠奖!

只要是投过P2P朋友,肯定会有看到过“XX平台国资控股”,“XX平台央企控股”的宣传语。

一看到这类字眼,投资者就会自然而然地认为国资兜底的公司啊!肯定稳!然后果断重仓,最后就妥妥成为韭菜了。

直到后来,越来越多打着国资旗号进行忽悠的平台此起彼伏,而最著名的当属国资四大邪教:和平系,浙光大系,华信系,中房系。

国资四大邪教的出现,确实是彻底地颠覆了大家的三观。

(罗斯金融雷后,投资人大闹银豆网)

打那以后,国资的种种乱象如买卖国资,赠送股份,假国资等等种种黑幕也让大家认清了所谓的国资平台并没有各位想象中的那么万无一失。

除了四大邪教之外,还有其他平台挂着国资旗号,吸着投资者的血。

所以说,年度忽悠大奖,“假国资,真骗子”,当之无愧。

各位跟投粉丝们,以后在考虑平台能不能投的时候,遇到国资背景,还是需要火眼金睛,好好地鉴别这里面的真伪性!拒绝被忽悠!

二、最靠谱奖!

上文提到的坑爹国资之所以能当选最忽悠大奖,其实还得要归功于,接下来要颁发的最靠谱奖。

很多平台,都会找来一些实力过关,有一定知名度的背景公司来给自己做背书。通常这类型的公司一般都要有下面的共性:

①背景公司本身知名度非常高

全国500强甚至世界500强的公司,像行业老大陆金所初期就是凭借背后父系集团平安集团作为良好的背书。

(来自陆金所官网)

②背景公司本身是做投资业务的公司

如果本身不是做投资业务的,像之前爆雷的粮油系国资,这种不懂网贷行业的贸然投资,更像是用钱买来的背书,平台也是不稳健的。

反观,那些能获得知名风投公司投资的平台,就让投资者安全感上升了。例如,红杉资本就投了拍拍贷,51信用卡管家获得薛蛮子和华映资本,SIG、清流资本和华映资本,纪源资本等风投公司的投资。

能够获得知名风投公司的肯定并获得投资,不仅能让平台获得资金上的支持,对其平台本身也是具有很好的增信作用。

③名副其实的国资投资

跟那些邪门歪道的国资不同,这类型能获得国资系企业做背书的平台,一般出了什么问题,都能有国资爹爹的撑腰,让投资者信服。

此前就传出各种逾期,兑付危机的聚宝汇,大家都担心出问题。但是董事长很快就发声,没有问题。立马把质疑的声音捂住了。小孩可能是有点缺陷,但是无奈他有个强大的爹呀。

所以,一切有真实来源,实力过关,有一定知名的公司作为平台的背书都是最靠谱的增信手段。

有什么事情,一句我爸是李刚,问题也就能解决了,所以平台的背景也应该是投资者们值得关注了解的。

三、最具潜力奖!

随着12月整改通知的下发,对风险备付金提出明确要求,“禁止辖内机构继续提取、新增风险备付金”,并建议“各地应积极引导网贷机构引入第三方担保等保障方式”。

没有了这个风险备付金,投资者如何放下心来呢?这时候第三方担保公司就成为了最有力的的备胎了。

而第三方担保公司也是监管部门所提倡的方式,可惜如今合规且有担保资质的第三方担保公司还是少数。

而随着监管备案的进程,第三方担保公司的增信力度相信会越来越强。隔壁老王向我借50w,而住着复式别墅或者是有一定声望的老黄拍着胸口说“我给老王担保”,你也会放心的借这个钱了吧。

虽然现在第三方担保公司在P2P行业还算少数。但是跟投君认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平台选择靠谱第三方担保公司作为自己的增信手段。

四、突出贡献奖!

相信大家对这个奖一定不陌生啦,那就是——银行存管啦。

在投资之前,很多投资者在找阿列进行跟投投资前首先询问的问题都会是“银行存管上线了吗?”

而接入银行存管,是监管下要求由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做到资金与交易相分离,从根源上保障了用户的资金安全,对于投资人来说,这是很有效的增信手段。

但是对于存管银行的资质也是有要求的哦,上海的168条整改对此做出说明是资金存管行应通过中国互金协会测评,而不同地区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所以各位投资者要关注投资平台对应的存管银行资质要求的。

不要单纯的以为银行存管上线就好了,重要的是有资质的银行存管哦。

五、最佳人气奖!

“这是范冰冰代言的!”

“这个我看过广告,是羽泉代言的!”

陆金所有胡歌代言,爱钱进请汪涵坐阵,宜人贷的一条微信广告也是刷了朋友圈。

很多知名品牌,也因为请到合适的代言人确实获得了蓬勃发展。

的确,在这个娱乐时代,请明星代言、与明星合作,不仅可以为平台增加曝光度,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借助“明星效应”,还可以吸引众多投资人来投资。这就是互金网贷平台扎堆请明星代言的缘由所在。

诚然,明星代言人确实能够为平台名气大涨,也带来增信。但是,其中也不乏打脸的明星代言平台:皇阿玛张铁林代言鑫琦资产后出现兑付危机;“钢琴王子”朗朗为绿能宝代言,出事后却不为所动;黄晓明代言的东虹桥成背锅侠等等。

所以,在选择这类明星代言人平台也不能单纯相信明星就相信平台,有可能明星比你还不懂P2P呢。

六、最佳新人奖!

讲到近期甚至是未来最具信服力的增信手段,想必就是通过备案了。

每天关于备案的报道一箩筐。随着今年备案开始逐渐落地,这里面第一批获得备案的平台在增信方面就会有着绝对的优势。

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哪个平台能率先跑到备案的终点都是最有力的增信手段。但是鉴于现在还没有一家平台成功备案。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以上就是跟投君为大家盘点的P2P增信的方式,但是这些方式都各有弊端。

综合来说,增信方式万万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平台本身,其底层资产是否干净清楚,其业务模式是否合法合规等。

看平台本身是唯一标准,其他增信方式只是附加分,可能会为平台加分或者扣分,所以各位投资者要擦亮眼,辨认清楚平台再投资哦。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深扒P2P增信的6大方式!你投的平台获奖了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