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贷新套路已然出现!分步详解其操作 谨防上当

应了一句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随即,整个行业一度面临恐慌,可以预见,现金贷很快就会面临整顿,多数不合规的公司都将面临毁灭性的打击。

现金贷的起源

回顾我国现金贷的发展,现金贷起源与线下小贷,中国的现金贷最早起源于武汉的寄卖行业务,借款人将手机抵押给寄卖行,就能借走部分现金,偿还本息后,便能取回手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线下模式演变到了线上,从最初的抵押演变成了无抵押,短期小额属性,同时方便快捷的“借款神器”。

与从前线下模式无法形成规模相比,线上模式的现金贷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一来,互联网的崛起,成就了金融业,线下金融模式纷纷坐着这趟顺风车快速崛起,P2P行业也是如此。二来,长期以来金融体系的不完善,导致很多人群的融资需求得不到满足,而现金贷的诞生恰好满足了这部分的需求,甚至应该说的放大了需求。

现金贷如春笋般冒起

乘着现金贷风口,行业涌入了一批投机者,现金贷平台的数量也在迅速暴增。其中不伐大机构入场,如大家所熟知的“三百六”“企鹅”“蚂蚁”等之类的品牌。

如果各位有幸去百度“戒赌吧”观摩一番,那是一群现金贷“粉丝”的聚集之地,你会发现,里面的老哥真的个个是人才,一个手机几十个,上百个现金贷软件。通讯录分分钟被轰炸,有家却不能回,有电却不敢开机。

现金贷灭亡?

随着“现金贷”监管政策的落地,各家现金贷公司断了赚钱的财路,从而纷纷面临倒闭。而大多数平台为了减少损失,纷纷加紧催收,企图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地减少损失,以保全身而退。

但百万老哥好像也不傻,和现金贷公司的穷途末路相比,他们仿佛得到了希望,在经历了那套路般的高息,地狱般的催收后。他们早已仇恨平台,甚至更希望他们倒闭,联合起来进行了有组织、有计划的恶意逾期。演变到了最后,催收越发暴力与借款人之间的冲突逐渐升级。后来,就有了规范催收行业的通知,随着我国打黑行动一同开展了起来。

借款人有了这层的加持,仿佛打了胜仗,而他们是否会真正获得重生?

现金贷又一次重生!!!

故事并不像那些老哥们所想的一样,现金贷全部倒闭,欠的钱也会随风而去。那些该还的依旧还是要还,现金贷平台也没老哥们想的那么脆弱。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借款人依旧还是老哥,而现金贷却迎来了新生。

那么,是什么能让被政策压得死死的现金贷复苏呢?这要先从政策中的条条框框说起。以往违规现金贷有几个明显的特征,毫无抵押、借款周期短、借款金额小、利率高。而政策主要针对以下几点限制最为关键

1.放贷资质

2.利率限制

3.打压催收

严格意义上来说政策是针对有借贷场景的“现金贷”进行了全面的封杀,而聪明的“现金贷”从业者已经找到了看似破解的方法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

“手机回收”模式应运而生,办法很巧妙,以回收手机为场景,实则变相依旧是现金贷模式。小六为大家细细道来。

在苹果手机AppStore中搜索关键字“回收”,就可以看到数十个APP。而这些APP大多写着“极速下款”“极速回收,当日下款”。

如果你以为和爱回收一样,是真的回收手机,那你就错了。通过上传数据后,后台会进行风控审核并且显示手机的价格,一般在1000-3000元。

而一般这个评估价格,可要比你真实卖出去的价格高出不少。同时一旦你签订了所谓的“所有权”协议后,钱款就会打到你的银行卡上面。而可笑的是,这种依托“租赁”场景产生的交易,实际到最后还款之时,你的手机也没有离开过你的身边哪怕一秒。

同时,“现金贷”的特色“高息”是必须保存下来的,假设你的手机评估后为1000元,那最后你将返还1200元,期限往往控制在1月以内。

最后,就算是“租赁”也同样需要相关牌照,为了防止再次发生政策风险,它们当然会早早就把牌照买好。这也导致了租赁市场“牌照”价格从20万直接飞跃到40万,但对暴力的现金贷行业来说,这点可能也只是毛毛雨吧。

套路太多,防不胜防

这种升级玩法,看似成功规避了监管,而实则也存在一种缺陷。租赁借款人的违约并不会被上征信,当借款人有意赖账,或许平台也拿你没有办法。

但却大家不要去尝试,虽然催收被要求规范自律,但面对利益,仍然有许多人敢于去触碰法律的边界。催收也并不见得真的会文明多少,还需要时间慢慢规范。

如果有人动了“回收公司”的蛋糕,你猜,他们会轻易放过你吗?

除了真正借款人外,还有一部分被套路没有借款需求的人群也深受其害,真想卖手机结果变借钱的人不在少数。

现金贷还没有彻底被整治,新套路却已然出现。在绝对的利益面前,自然有不顾一切的人去追逐,而贪婪的欲望正是滋生他们最好的土壤。在此,小六想要提醒大家,谨防套路,不要以为真的有高价回收手机的好事。同时,老哥们,有新口子了但还是不建议大家去撸,乘早收手,回头是岸啊!~~~

作者:燕小六 ;微信公众号:互金杂烩Fun(hujinzahuifun)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现金贷新套路已然出现!分步详解其操作 谨防上当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