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对话、三个故事 您当初选择P2P投资的初衷还在吗?

天下没有非做不可的投资!

这句话放到P2P行业亦适用,没有任何一家P2P平台值得你非投不可,如果这家平台出现了,那么你应该当心,而非是高兴。

本文通过和几位资深投资人的对话,分享一下他们当初选择P2P投资的初衷,对比目前的P2P投资,你是否已经偏离了自己当初设定的投资轨道。

资深股民老王

关键词:省心、稳定高收益

A股的投资环境相对不成熟,散户太多,股价受到消息面刺激严重,加上信息的不对称性,要在A股长期获得稳定高收益实在是太难了。我作为5年的资深股民,曾经也有过5倍收益,可一个熊市下来就又回到了起点。在A股能够穿越牛熊周期还依旧赚钱的股民少之又少。

P2P投资相对来说是看得见的收益,并且收益率也不低,我目前的年化收益率稳定在15%左右。我以后退休了,将会加大P2P的投资力度,投资P2P很省心,不用每天盯行情,只需研究平台就行了,这相对炒股简直就是So easy!

基金老司机晓兰

关键词:投资灵活,手续费低,门槛低,羊毛多

国内的基金收益其实还挺不错的,只要不是新发基金以及牛市顶部购买基金,至少不会亏钱,顶多就是亏点时间。

当初我投资P2P其实目的很纯粹,P2P相对基金有着很多优点:1、投资门槛低,很多平台甚至几十块就能起投;2、手续费也低,充值、取现、投资都没有手续费;3、投资相对来说也灵活,长期短期标的都有,并且还能根据资金周转需求进行债转;4、活动多,很多平台动不动就搞活动,这个也相应地增加了整体投资收益率。对比基金这几点都是非常大的优势,不过我并不会重仓P2P,毕竟基金投资更稳定,长期投资我还是看好基金投资。

创业小白老胡

关键词:看得懂

近几年国内实业的艰辛都不说了,高房价、高人工成本,唯独这个消费价格却没有提高,实业谁干谁知道,尤其是对于初创业者,苦逼着呢。就说我目前经营这个高端民俗客栈,前期投资600万+,可是目前的经营月收入只有15万+,这投资回报率也是没谁了。

之所以会选择P2P投资,还是因为看得懂。股票、基金我也想投资,可是我看不懂,一位投资高人曾经说过“只做看的懂的投资”。P2P就是我看得懂的投资。比如一家做实业的P2P平台,我可以通过借贷公司行业就能判断出这家公司的营业收入能否覆盖借贷利率,如果借贷企业明显属于低利率行业却使用高息贷款,这个风险系数就相当高了。投资就是要守住自己的能力圈。

每个人的投资史都是“唯一”的故事,只不过身为主人公的投资人只想着故事的结果,却忘记了开始这段故事的初衷。

作为投资人的你当初为何会选择P2P投资呢,你当初投资P2P的逻辑还存在吗?

做投资一定不能只为了结果,尤其是P2P,要不断的记录和总结!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三段对话、三个故事 您当初选择P2P投资的初衷还在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