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满仓逾期后爆雷 投资人如何避开“上市系”的雷?

6月12日,就有投资人在钱满仓投资群中反映,部分标的出现逾期,另有投资人称“据群主所言,钱满仓的高管已经离职。”到13日上午,钱满仓未回款事件继续发酵,投资人实地清测,办公室大门紧锁,同时发现平台已经两天未发标!

事实上,此次钱满仓疑似爆雷与上市股东天马股份脱不了干系。

钱满仓上线于2015年2月,主体为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而据工商信息显示,天马股份与星河世界分别持有钱满仓15%、69%的股份,合计占股84%。同时,天马股份和星河世界的实控人均为徐茂栋,透视股权,徐茂栋就是钱满仓的实控人。

而2018年6月,天马股份因过桥高利贷到期违约,被贷方告上法庭,随后法庭冻结上述被告的银行存款13,750万元,或者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而钱满仓正是上述被告旗下的资产,如若按照法院文件执行,钱满仓或将受到影响。

这不由得让投友们感概,上市公司背景的平台到底安不安全?

毫无疑问,投资没有绝对安全的东西,上市公司背景的平台不仅不是绝对安全,而且风险还不低。

出现过的“上市雷”很多。合拍贷属于上市公司参股,2017年5月爆雷;

绿能宝纯正的上市系,但连续三年亏损,于2017年4月爆雷;

99财富上市系+国资背景,2017年9月爆雷,涉事高管和CEO均未被抓;

蛙蛙在线香港上市公司战略入股,而随后被证明是假上市系,207年9月爆雷。

P2P网贷作为一种投资理财方式慢慢被大众所接受。但是客观的讲,P2P本身是个中等风险的投资产品,理论上讲,发生风险的概率是高于信托、银行理财、货币基金,但是低于股票、期货、基金和数字货币的。

但是P2P目前备案未果,前期累计了不少行业弊病。很多潜在的风险和浑水摸鱼的平台,使得P2P行业的风险大大加大。

而在P2P行业内部,各类背景的平台也是各不相同。

上市系平台在行业内又是中等风险水平,风险高于银行系、独立上市系,但是比草根类和地域类的平台风险低。

而上市系里面我们也要做一些区分,看上市公司不要名头看实力要有钱和有名,占股只能说是投资,关系不大,实际控股才算是背景牛。

而目前很多常年亏损的上市公司和一些野鸡上市公司都纷纷入局P2P,看重的就是P2P平台的输血能力。

常年亏损的上市公司参股或者控股就不要犹豫,撤就可以了。

对于上市公司入股P2P平台的目的到底是简单的投资,还是把平台当做自己业务的一部分;

是真金白银的投入支持还是当成一个自融的工具,都会对P2P平台造成重大的影响。

而对付“假上市”公司更容易,上市只认可以圈钱的交易所,国内主板,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港股则要看财报。

新三板、四板、Q板这些就不要太当回事了,不然就肉包子打狗,是有去无回的。

所以对于有上市系背景的平台风险大家应该清楚了吧。对于钱满仓的疑似爆雷应该也没有疑问了吧!

现在白客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平台暴雷的信息,已经见怪不怪了。金融行业最重要的是维稳,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讲,小平台都不太可能会通过备案。

那些还在撸十八线平台羊毛的投友们,回头是岸!!!

文:白客;来源:白客说财(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钱满仓逾期后爆雷 投资人如何避开“上市系”的雷?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