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两个雷擦肩而过后 我总结了几点避雷心得!

曾几何时,网贷圈子里有句话火了一把: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当然这只是句笑谈,而现实网贷行业里,抱着赌徒心态和一夜暴富思想的投资人越来越多,爆雷平台的规模也越来越触目惊心。看似玩笑的话也无情的打了很多人的脸,雷区并不是遥不可及,它就偷偷地躲在某个角落,趁你一念之间的麻痹和迷茫,就让你陷了进去,令你悔恨不已。

下面就跟大家聊一聊发生在我身边的两个雷,也是我感觉离雷区最近的时刻,让我突然明白雷台离我并不遥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功亏一篑。在此之后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并认真汲取经验教训,丰富阅历。

第一个是e租宝

e租宝最火的那会儿,我还是纯小白一枚,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师兄,有一天突然向我们几个师弟师妹推荐投资e租宝,天花乱坠介绍一通后,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超高的收益,那可比余额宝高出不少,依稀记得有个师姐把奖学金和生活费都投了进去,然而当时作为学生党的我虽然很心动,但手头确实很紧,就没参与其中。后来发现同级的几个同学也在“炫耀”收益,还真的挺诱人。

直到东窗事发,那可能是我们实验楼最冷清的一个冬天,平时热闹的专业自习室里只有零星几个人。后来听说那个师兄之前还拉了很多亲戚朋友去投,e租宝被调查后退学了,和外人断绝了一切联系,至今我也没有听过他的任何消息。

第二个是绿能宝

最开始是一个发小推荐给我的,出于谨慎,我特意查了绿能宝的基本情况,纳斯达克上市,大佬站台,模式新颖,毕业后空闲资金也不是很多,只是小额尝试,感觉还可以。那时候对网贷行业并没有过多了解,凭着模糊的认识在绿能宝投了半年多,数额也逐步增大。直到2017年4月初,因为工作原因需要更换银行卡,联系绿能宝客服进行换卡时好多次客服电话接不通,出于警觉最后一笔资金到账后并没有继续去投,5天后绿能宝就爆雷了!

后来绿能宝自融、资金链断裂的事被公之于众,我的发小亏损了几万,我幸运的与雷擦肩而过,多少会心有余悸,当时我几乎把所有闲钱都放进去了,要是全陪进去,真不敢想象。

身边这两个雷,虽然有幸躲过,却刻骨铭心。前车之鉴,我总结了几点避雷心得:

1、多学多看

多了解掌握一些网贷投资基础知识和行业发展方向,比如资产端有哪些类型,各有什么优势和弊端,平台对接的相关数据怎么读,国家监管政策有哪些关键点,网贷行业近期有无发生重大事件等等。

2、懂得思考

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难免会令人浮躁,网贷也一样,由于信息不对称,我们接收到的消息亦真亦假,这时脑子就派上用场了。对自己所投平台的相关消息,切忌盲从、慌乱,而应仔细思考查证,辨别真伪,作出判断,这才是合格投资人应具备的素质。

3、形成策略

在掌握一定投资门道后,要逐步形成自己的投资策略,合理安排周期和资金,分散投资,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等等,这样步步为营走下去,方可有效降低风险。

4、不要被利益蒙蔽双眼

这是最最重要的一点,贪婪的代价总是巨大的。很多野鸡平台靠高收益高回报引诱投资人接盘入坑,不要为了眼前短暂的利益失去理智,也不要抱着赌徒的心态,应该永远把本金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风险意识,保持冷静之心,才能真正的远离雷区。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互金天地会(P2Ptdh)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与两个雷擦肩而过后 我总结了几点避雷心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