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接触P2P很迷茫?别担心 手把手教你挑选靠谱平台

最近在跟粉丝交流时,有新手小白会问到,有XX万资金,不知道怎么投资P2P最安全。这期给大家捋一捋怎么选择靠谱的平台投资。

虽然说现在P2P理财平台多到遍地开花,但是只有一部分是正规安全的平台,这些正规安全的平台则就是广大P2P理财投资者们的首选。但我们也要坚持分散资金、分散风险的原则,合理配置投资资金,才能达到自己的预期收益。

如何选择平台

1.建议选择成立时间较长的P2P理财平台,最少成立时间也得是三年及其以上,这样的平台发展已经相对稳定,能够有效的控制风险。

2.同时也要看一下它的背景实力,有强大的资金保障更能显出一个P2P理财平台的规范性和安全性,有了资金的支持,平台跑路的几率也将会大大下降。

3.看有没有银行存管,银行存管是2017年时兴起的,可以有效防止平台形成自己的资金池,也可以保障我们的资金安全。银行存管也分了很多家,这里推荐几家体验较好的:厦门银行、徽商银行、新网银行、上海银行、江西银行。

4.可以参考第三方网贷门户网站的评级榜单,排名靠前的平台安全程度相对来说会比较靠谱,尤其是同时上榜在前10、前20的平台。这里我们可以通过贷罗盘来查询综合排名。

5.选择合规度较高的平台,主要是业务合规和高透明度。避开有不合规业务的平台,比如涉及线下理财、P2P活期产品、互联网资管产品等。另外可以查看平台的透明度,一是平台本身的信息披露,二是项目底层资产的信息披露,越清晰越好,越模糊越有问题。如果新手刚入门对这些比较陌生,可以参考评级数据里的合规度排名与杠杆分数。

6.选择更安全有保障的平台或产品。比如某拍贷带“赔”字的散标,比如有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保险公司承保的项目或平台,当然,合作担保机构越多、金额越高,担保的实力越强,这也是一种保障。

7. 学会看负面,负面消息在P2P投资中是忌讳,直接影响到平台近期的安全度,百强评级榜中也不少平台是负面缠身的。那么我们作为新手投资人,怎么去扑捉负面消息,以免掉进坑里呢?主要还是要通过第三方资讯工具和搜索引擎,很多自媒体也有预警功能,本站也有平台曝光区,都是可以留意的。如果是筛选平台是否有负面,可以直接用搜索引擎在第三方网站搜索资讯便可。

8.针对新人,平台都会有新手红包、首投福利,我们也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当然,如果加上渠道返利,收益就更高了。关于渠道返利,金哥只想说一句话,不管是哪个第三方返利推荐的平台,都要自己去斟酌选择,不要参考第三方的公信力。别把宝压在别人身上,不然就像暴雷的钱满仓一样,有苦说不出。

如何规避风险

1.对于P2P理财产品来说有长期投资也有短期投资,但在这里我建议新手最好选择中短期投资,这样一方面可以应对突发情况的发生,另方面大大增加了资金的流动性,增加投资次数也可以快速积攒投资经验。

2.P2P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是一个需要值得注意的地方,一般来说新手参与收益率最好在10%左右,刚入门不要想一口气吃成胖子,因为高收益也就意味着高风险,贪心容易出事。

3.将资金分配投资到不同的正规安全的P2P平台,这样就意味着将风险分散开来,总体上降低了总风险的大小。

4.投资前做好资产配置规划,投之后也要做好记账理财。不要投完就不管,有效计算回款日期和提前做好规划可以大大提高资金使用率,避免资金站岗造成收益流失。

总的来说,我们可以适当通过渠道返现,选择合理靠谱的平台获得理财的收益,但是要记住千万不要盲目跟风以防进入雷区。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刚接触P2P很迷茫?别担心 手把手教你挑选靠谱平台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