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人士怎么投网贷?10分钟带你火速上车!

在介绍我的投资策略前,先花1分钟谈谈我对P2P这个投资品种的看法。

任何投资理财,我们拿到手,都是首先评估三点: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

然而问题是很多投资品种,三个好处只能捞到1-2个。比如房产,稳健但短时间脱手需要大量税费;比如货基,收益率不行;股票呢,亏损的时候割肉很快,第二天就能提现,但是安全性非常差。

我们再来看看网贷,则不一样。第一安全,投过的人知道并不差;第二收益,前几天郭树清主席才说的「10%收益,你得做好本息损失准备」,所以网贷收益也很赞;第三流动性,债权转让包括短期标,都能保障。

因此,我们得到两个结论:

第一、世界上任何一种投资理财,三性都无法统一。就像世界杯一样,大多球队都有薄弱的位置。第二、唯有网贷勉强可以同时保证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社科院之前报告也指出,互金投资人幸福指数最强,远超过银行理财。

所以我的投资策略,就是基于此:怎样通过努力,确保三个属性,优化这三个属性。最终实现进阶,做一个资深的投资人。

我把自己的策略总结为三步走:

第一步理性判断平台,确认安全靠谱;

第二步精明选择平台,提高收益和流动性;

第三步实时关注平台,在投资后,对安全进行一个再确认。

第一步理性判断平台,确认安全

平台安全取决于诸多因素,我们打包在一起。两点:要有违约成本,以及兜底能力。违约成本决定愿不愿意负责,兜底能力决定能不能负责。

未来网贷可能会去刚兑,但是目前阶段这是一个客观事实,暂时还不以监管的意志为转移。

关于违约成本,我非常同意汤总刚刚所说的,它是很难被量化的。所以我们要通过三个方面,去综合比对:

①高管团队需要履历优秀。平台归根结底是人办的,金融需要专业的人来做。一个履历更优秀的团队,道德上也更能依靠的住,同时不会让平台出现较多逾期这件事。

②备案整改的合规进度。信披、存管、各种监管要求的项目啦,如果完成度越高,说明投入越高,有真心实意做P2P的意愿,违约成本也较高。

③平台整体的人气氛围。成交量较高,人气旺,时间久,品牌价值就高,违约成本自然就更强。

兜底能力看哪些?

①资本实力。这个不用说了吧,盈利能力强、上市企业控制的平台,有钱啊。这类平台天然更高一筹。

②平台背景。和资本实力是相辅相成的。一个好,另一个基本不会差,但我们这里考察还是要把它分开来做。

投资人这时可能会疑虑:

为什么风控和业务不是判断的依据?我认为是依据,但问题在于普通投资人很难通过平台信息,看出什么端倪。所以可以纳入综合考量,但优先度次于违约成本+兜底能力。

第二步,解决收益和流动问题

怎么解决?做好三件事。

第一件,定个基础目标。右边是行业平均收益走势,如果你的收益比平均还低,谈何进阶、资深?所以我们要在保证本金100%安全的基础上,收益大于9.7% 。这个不难,年标11-13%都能找到。

第二点,把握住平台的附加福利。总结了6点,基本囊括了P2P平台各种促销活动。抽奖、积分、加息券、VIP、做任务、投资券、红包、预报名不错过、手动领奖不错过、社区活动(注:本文此处不展开写)

以上这一套下来,能帮助你加息2-3个点左右,这是肯定的。

第三点,最好保证流动性。P2P虽然是固定收益产品,但在你最终提现到卡之前,所有的本息承诺都是浮盈。所以选择的平台,以带债权转让为佳。

第三步实时关注平台,再次确认安全

这是一件,很多投资人都会忽略,但却可以极大维护本金的事情。

平台哪些变化需要注意呢?一个资深投资人会关注四点:

①股东更换。股权变动对平台影响极大,一定要第一时间扒下新股东。但是不要人云亦云,这个结果可能利好、可能利空。

②高管变动。法人高管变动,可能是运营较差、困难严重、正常离职的情况都有,综合对比舆情、公告、新高管的来头,甚至实地考察平台来研究。

③数据异动。如果平台收益率突然提高、渠道大量放毛、发标异常增加、本站数据流出不合理,都要进行一个关注。

④负面新闻。平台系统故障、规则调整,投资人不需要一惊一乍,无须轻信无良黑号的造谣;但是,如果平台提现突然T+3并且没解释、融资但不公开融资方、有逾期但是平台闭口不回应,需要警惕,这可能是暗雷的征兆!

最后,分享下我的持仓配置。

①首先六成放进了我认为非常靠谱的平台,3家左右,这里不打点名广告了。

这个是我目前持仓的,期限12个月,综合收益14%左右,体量全网排名20-50名左右(比较大);

除了这种待收中大的平台,待收在10亿以下的中小平台,类似本次活动的两家主办单位,我之前也长期持有过。只要能通过违约和兜底验证,也是完全OK的。

因为平台大小不是安全靠谱的决定因素。同样的逾期率,比如0.5%,待收50亿的大平台和待收5亿的小平台,一个是2500万的催收,一个是250万的催收。承受的压力不一样,中小平台反而更有优势。这点在此强调!

②两成参与「本站返利」

因为流量成本越来越贵,平台与其打广告花掉,不如让利给投资人,同时还能获得品牌和流量资源。这是三方共赢的格局。这里强烈推荐一下之家返利。

一方面我们操作投资比较方便,另一方面盈灿会考察一下。收益20%左右,1-6月中等期限持有。

③作为业内人士,为了冲击较高收益,我会抽出1-2成资金,去做高额返现平台。也就是俗称「羊毛平台」。

但这里我想提醒大家。羊毛和第三方返利是有本质区别的:返利的动机是做用户量、交易量、做品牌;羊毛台的动机则太多了,可能是做用户量,更可能是混杂了大量补血、补窟窿、甚至是自融诈骗平台。

所以我不建议非业内人士参与此类渠道投资。还是先从前两类平台开始投起吧!

整个分享,到此就基本结束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资深人士怎么投网贷?10分钟带你火速上车!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