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投了平台2年长标 万一爆雷怎么办?

6月份网贷行业爆发了又一轮雷潮。

这个时候投资人毛也不敢撸,长标短标也不敢玩,一心只有两个字:提现。

由于此前网贷雷声没有这么大,有的投资人上了某大平台100万2年标,还有1年才到期。

投资人内心十分紧张,虽然平台在行业里排在前列,但是仍然担心会暴雷,毕竟金融行业风险是最大的。

平台暴雷一般有三种:暗雷、活雷、死雷。

暗雷,就是平台已经苗头不对劲,但尚未公布。

活雷,就是发清盘公告,并且给出了兑付方案。

死雷,不用说,平台负责人跑了。

暴雷后投资人有5种选择:

自认倒霉

请催债公司追讨

上门拉横幅,聚众抗议

报警

维权群吼几嗓子,抱团取暖

暴雷后,大家看似有很多选择权利,其实又无可奈何。

能够回本的,少之又少,反而整个还款周期漫长,有些平台兑付了一期,后续就不再兑付。

据不完全统计,6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80家,其中问题平台63家(提现困难60家、跑路3家),停业平台17家。

停业及问题平台主要分布在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其中浙江、上海、广东、北京四地的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均超过10家,分别为22家、21家、10家和10家。

预计7月份暴雷还将持续,或有扩大化的趋势。

个人觉得,不管是大平台还是中小平台,不能一棍子打死,除了制造和传播焦虑与恐慌,对于自己毫无益处。

中小型平台并非完全不靠谱

有朋友投资了某美帝上市中型平台的长标,该平台的品牌实力还是很不错的,所以一旦出事后,外来资本接盘还是有可能的。

中型平台有业务基础

就像前一阵子,某车贷平台一直被质疑,实则该平台在车贷领域深耕,综合实力还不错,所以才赢得车贷行业大佬的青睐。

小型平台无高返,暴雷可控

小型平台,尤其那种成立多年稳步发展的小型平台,不搞高返,不海投广告,因为没有追求粗放式经营,雷了平台垫资额度不是很大。

对于那些长标还没到期的投资人,当前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信任所投平台,不传谣,不作为就是有所作为。

作者:小白,个人微信公众号:网贷钱沿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100万投了平台2年长标 万一爆雷怎么办?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