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跑路、清盘、提现困难及拆标 投资人分别如何处理?

端午节之后,问题平台一百多个,其中跑路,提现困难和清盘是问题平台的三大形式,投友很多时候分不清楚这其中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当自己遇到平台出问题时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今天白客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当遇到自己投资的平台出现问题时,应如何处理以及应对。

以上统计的46家平台出现问题,共计10家跑路,17家提现困难、16家停业清盘!不完全统计将近1万人投资人在一线维权。面对这些问题平台,我们投资人该怎么办?

一、跑路平台

跑路平台是最可恶的,行为最恶劣,涉及违法犯罪!这些平台的业务大多标的作假,自融,长期亏空,资金链断裂。一旦崩盘,企业股东甩锅,企业实控人甩锅,或直接自首。完全不走正常流程清盘。比如唐小僧、钱宝、投之家等等..

投资人面对跑路平台,拿回资金的维权中,一定要及时抱团,团结一心,第一时间收集自己资料,经侦报案控制平台股东,施压社会各界,媒体、金融办等,制作舆论,施压相关单位清盘平台,尽最大可能追回损失!

二、提现困难平台

提现困难平台,因为自身风控能力,业务经营的不合规,大环境经济形势下滑,网贷行情恶化,借款人逾期不断攀升,平台无法及时顺利的收回债券导致部分平台逾期。面对这些平台,投资人不必立即经侦报案,冷静分析问题,采取更合理的维权方式。

1、得知逾期,或提现困难,需要第一时间抱团,加入官方群,进一步确定最新真实情况,沟通兑付方案。

2、切勿第一时间,在QQ群、微信群或者网贷论坛发帖该平台的逾期负面,以免被黑子及不良用心的媒体放大投资人恐慌情绪,造成更大的转让和平台的经营风险。

3、收集自己与平台的投资证据,以备不时之需。

4、仔细查看平台兑付方案,思考兑付方案的可行性,以防发生跑路情况。

主要考虑的细节如下:

A.冷静,维护平台的正常运营,让平台提供标的是否真实的合同,要求平台对逾期债权的处理方案。

B.确保第三方机构已进场,比如是否组织第三方资产公司回购逾期债权、律师事务所是否已经介入债权的追讨。确保股东及公司资产情况,是否资产可以抵过逾期债权。

C.组建投资人委员会,要求兑付小组里有投资人代表,确保平台股东、高管不失联,公布官方沟通渠道等。

三、清盘平台

清盘平台,同样是业务极度不合规,面对竞争及监管要求,同时需要很大的成本持续投入,平台股东综合考虑下,做出的清盘考虑,清盘一般为良性清盘居多。作为投资人同样要积极主动做好的追求资金的风险措施。

1、第一时间抱团,加入官方群或者投资人群,进一步确定最新真实情况;

2、第一时间收集证据以备不时之需:

a.充值(提现)过的银行卡b.平台所有充值记录截图打印c.平台所有提现记录截图打印d.平台所有充值(提现)过的银行流水打印出来(与平台充值记录相对应的银行流失打钩,有的银行可在银行自助机打印,信用卡提供账单)e.平台待收总额截图打印f.平台账户信息截图打印g.有第三方支持平台支持的把交易记录截图打印h.平台所有待收合同下载打印

3、第一时间向当地金融办报案,确保公司是在金融办报备下进行的清盘工作

4、第一时间成立投资人委员会,与清盘小组沟通,确保投资人代表参与到整个清盘环节。

5、第一时间要求平台公布官方沟通渠道,确保大家清盘信息同步。

四、拆标平台

拆标就是将原有集合标进行拆散,拆为原有底层资产,对于投资人来说,就是投资时间拉长,流动性减弱,平台这样做是降低流动性给平台带来的挤兑风险。

平台这样做是迫不得已的选择,同时也是合规的选择,但是不代表改平台有问题。所有投资人也要理性看待,勿慌!

如果你投资的平台刚好被拆标,建议投资人第一时间前往平台查标,如果平台标的真实,目前只是牺牲资金的流动性,本息还是可以拿回来。

如果标的真实性问题较大,辣么平台这就是推延时间,迟早要完!第一时间组织大家进行维权。

最后,以上几种情况,真实投资人正在面对的行业问题。各个问题冷静看待,做到心中有数,不慌不忙的维护自己的本息安全才是当下最务实的解决之道。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不是一句空话,独立思考的人才合适当下投资环境。

作者:白客;微信公号:白客说财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平台跑路、清盘、提现困难及拆标 投资人分别如何处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