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 老师们都是怎么投资理财的?

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教师节。今天我们迎来了第34个教师节。在赞美讴歌辛勤劳作的园丁时,脑袋里盘旋的问题是:老师们都是怎么理财的?听到这个问题

有人说:老师就那点工资,够花都不错了,还理财?

也有人说:老师理财,全靠一个字——省。

还有人说:跟正常人一样。

那个说跟正常人一样的等于没说嘛。算了,还是分享一下自己遇到过的老师都是怎么投资理财的吧。

01常态模式——省吃俭用存银行

从小学到中学遇到的老师,工资基本都不高,那时候物价也实,老师们的通性是勤俭,一边勤勤恳恳工作,忙着培育祖国的花朵,忙着传道受业解惑,无论单身还是已婚,吃住在学校,工资能省的就省下,变成银行存款,对于他们而言,育人生涯的感悟大概是忙碌、充实、快乐。

那时候还没有余额宝类的货币基金,如今宝宝类基金风靡全国,想必节省的老师们也会作为理财首选。

02乐此不疲投资学生

看到这个标题估计有人要震惊了,投资学生能得到什么回报?有些人会想歪,觉得老师投资学生就是贪图回报,其实不然。在小编念高中之前到现在,有些退伍军人,把全部积蓄投资在家境困难的学生身上,在有些学校还建起“春蕾班”,帮助她们完成学业,学生称呼他们“善良、慈祥的军人老爷爷”,学生有了出息,无非是得空的时候回去看望一下他们。

这是一种不计回报的投资,其中的乐趣大概只有他们能懂,世俗莫要评判。

03偏爱炒股的老罗

老罗是高中时代非常有趣的数学老师,讲起课来眉飞色舞,异常生动,学生们也听得入神,成绩自然不错。讲课时,老罗经常穿插他买股票的事情,虽说是举例,但私下大家会打趣这件事,也有人会向他请教如何炒股,讲起股票,比讲课更来劲,在炒股的路上基本上是稳扎稳打,至于后来有没有滑铁卢,就不太清楚了。

如今,仍然有许多老师选择炒股,可能投的钱不多,但图个乐趣,努力增加些收入。

04热衷搞副业的一波

大学老师时间上相对轻松,而且资源也相对丰富,可能学校的工作只是对外的美称,副业才是家庭的经济支撑。当然,副业也是利用专业特长或者之前的从业经历发展而来,多数是合伙形式,收益相当可观。有些老师会给学生提供毕业实习的机会,如果觉得好用,还会让其毕业后留下工作,可谓是一举两得。

大学老师搞副业是司空见惯之事,兴许对于有更高要求的老师,副业更能体现个人价值。

05冒险P2P网贷的一撮

P2P网贷是2007年入中国的,所以学生时代很少知道老师们有选择这个理财的。工作后,从了P2P网贷这一行,才知道原来这么多老师选择P2P理财。而且惊人地发现,有些老师原来这么有钱,在某一个平台投资的资金就高达几十万,有些老师的月收益比他们的工资还高。

佩服选择P2P理财的老师们,同时,不得不用提醒下老师们:注意分散投资,既要分散平台,又要分散产品类型;选择安全合规的平台,至少该具备的资质要有,项目要真实透明,标额符合要求,不拆标错配;不断学习行业知识,跟进投资平台动态,提升投资敏锐度。

祝天下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还是想问一句:你们当年的老师都是怎么理财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话说 老师们都是怎么投资理财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