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焦虑 叫投资人的焦虑!

最近,中国的投资人估计不是在焦虑中等待、就是在焦虑中睡去又从焦虑中醒来继在续焦虑中等待。没办法,现状决定了思维与心态。当下的经济着实不容乐观,中美贸易战、房地产市场调控、股市惨跌、P2P爆雷、货基跌出新高度。但凡在做投资理财的,有涉及2项以上类型投资产品的,不焦虑都难。

01房地产

房地产市场的起起落落大众有目共睹,不少房产置业顾问端好了这碗饭,改变了命运,而投资人更是有着堪称【刺激】的亲身体验。如果能在房价调控政策下达之前将投资的房子出手,没有100%以上的增值收益率,至少也有50%,简直了,人生赢家。可有些人点背,刚买入就调控,焦虑啊。

这个时候是不是离场的好时机?只管变现?

这个时候是不是入场的好时机?再买几套坐等升值?

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再观望一下,看还有什么调控政策?开发商有什么动作?

总之就是各种焦虑,忧心个人的投资利益。

02股市

用专业人士的一句话来说:全球股市哀嚎遍野。A股走势貌似一直不是甚好,股民愤愤,但也无可奈何,当美股也不够强劲时,似乎感受到了投资A股股民的一丝窃喜——我们都一样。面对股市行情,面对投进去的资金,有苦说不出,打掉牙只能咽肚子里,毕竟户是自己开的,钱是自己投的,股市也是合法运营的,焦虑啊……

03P2P

今年的P2P又一次惊动全国,上一次是e租宝事件。如今已不再是简单的某个平台爆雷,老板跑路,非法集资这么简单,行业问题全面爆发,从部分爆雷到全面爆雷,普遍问题——逾期、展期、停止兑付、经侦、清盘。 不少身经百战的网贷老司机都没能幸免,有用全部家当投资的,有把房子首付款放里面的,有把结婚钱放进去的,有把养老金投进去的……总之,P2P投资人的焦虑不在奔走维权,向平台讨说法、同监管部门反映,已然焦虑到整宿整宿睡不着,茶不思饭不想,甚至有轻生的念头。

04货币基金

货基大概是普通大众都会选择的理财方式,毕竟门槛低、灵活性强、收益高。但今年货基一下子打碎了投资人对其形成的信赖,收益一路下跌,不仅仅是支付宝里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到2.6%,其他货基也像商量好的一样,跌跌跌,万份收益跌破1元。对于理财者,尤其是中低阶层理财者,焦虑那点对于富人而言微不足道的闲钱到底该安放何处?

除此之外,还有更高层次的投资,比如投资公司、创业项目、海外资产等等,都不见得尽如人意。买房者焦虑,房地产商更焦虑,他们焦虑怎么活下去;P2P投资人焦虑,平台老板更焦虑,焦虑行业信任风险、资金流出、备案关,哪一项都是折磨;买货基收益不如从前,但卖基金的平台也无奈……其实所有的投资者都满怀焦虑,因为他们不能确定投出去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是否能够收回并获利,更别说是面对明显尴尬的投资境况。

都羡慕有钱人的生活,羡慕他们拥有的房产、豪车、生活和圈子,也都想成为那样的人,但有钱人也有烦恼,有钱人会投资,投资就有风险,遇到风险,大家都一样,区别不过是谁的抗风险能力更强一些,一旦风险较大承受能力弱时,他们也会出现焦虑。而今,打败焦虑最好的办法不是破罐子破摔,是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比如房产投资,要分析政策引导下的行业走向,明确个人投资状况(意向、资金、持有状态),再做决策。再比如P2P投资人,遇上平台暴雷,就准备好投资资料,积极配合经侦;若遇上平台逾期,就积极跟进处理方案,与其他投资人保持联系,督促平台尽快催收。

发展至此,多数行业都不太容易,作为投资人难免会踩上几个雷,焦虑在所难免,但焦虑后还是要解决问题啊,无论如何,愿你我都能在焦虑中攻克艰难,在焦虑中审视自我,在焦虑中重生。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有一种焦虑 叫投资人的焦虑!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