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如何提高P2P投资收益

一、

今天讲点略干货的东西吧,虽然看起来有点枯燥,但是对咱们投资P2P还是会有帮助的。

首先,我希望大家可以想一想咱们投资P2P的初衷。

我想我们大多数投资P2P的人,都是看中了P2P的较高的收益率,安全性也相对较好。

不然,完全可以把钱存在银行,图个心安理得,但是大多是P2P投资人又受不了银行的低息。

或者把钱都投向股市等风险较大的市场,搏个高收益,但很多P2P投资人又不太懂,进去也基本亏多盈少。

所以,P2P成了在一定风险下,获取较高收益的有效投资工具。

自然投资P2P的收益率也就成了咱们投资人关注的重点,暴雷P2P平台让我们再也不能唯高息才投的无脑操作了,那么在这样的的情形下,怎么投资才能相对安全,又能收益最大化呢?

二、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咱们投资P2P的收益率问题。

对于平台产品,其宣称的收益率,最后实际是多少,跟平台的回款方式是有很大关系的。

一般常见的回款方式有:一次性到期还本付息、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额本息、等额本金。

一次性到期还本付息:比如1万块钱,年化10%收益率,那么一年之后,投资人就可以拿到1万本金和1千利息,总共1.1万,实打实的10%收益。

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按照年化收益率算好利息,然后利息平分到每个月付。

还是以上面的例子,名义年化收益率1千元,每个月需要还款83.3元,如果拿到手的利息继续做投资,那么这种回款方式的实际利率是高过10%的。

等额本息:每月本金与利息之和等额归还,就是说每个月还的钱都是相同的。

还是以上面的例子,通过计算器计算,等额本息模式下,投资人的收益如下:

这种回款模式下,咱们投资人投资1万元,实际到手的收益549.92元,名义收益率是10%,实际年化收益率约为5.5%。

这也是很多投资人经常困惑的地方,说好的10%年化收益率,怎么到手的钱这么少,自己算年化收益率也对不上,这次相信大家可以看明白了。

还有等额本金,它跟等额本息的收益率差不多,这里就不赘述了。

由于回款方式的差异,会导致咱们投资的之后,最终拿到手的钱也有很大差别,所以,投资平台产品的时候也需要看清回款方式,选择最适合的自己的。

三、

另外一个影响收益的重要因素是平台。

每个人赚钱能力不同,P2P平台收益率也存在较大差异的。

平台主要从事的业务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平台能从借款人处收取多少利息,而平台的运营又决定平台需要多少成本,平台的风控又决定平台需要多少资金填充坏账......

如此种种,呈现在咱们投资人面前的各类型平台,他们的收益率也是明码标价,除非平台搞活动发福利,不然收益率都是常态化,波动不大,而且是平台说了算,你爱投不投。

但好事儿是,虽然咱们不能左右平台利率,但是咱们有选择平台的权利。

平台也跟国内明星一样分档次,分为一线二线三线,还有18线名不见经传的。

但收益率跟明星档次收入却又不一样,一线明星那个收入绝对是行业里高得可怕的,而一线P2P平台的收益率在行业里却是有点低的,甚至是低得可怕的。

所以,在投资P2P平台之前,临风建议大家先做一个投资风险测评,了解自己属于哪一类型的投资人,再去做投资配置。

以我自己为例吧,我做风险测评之后,确定我是属于均衡型的:简单说就是能承受30%~50%本金损失,期望较高收益,同时又不想损失全部本金的类型。

那么我在P2P的投资也就基本会遵循这个,近一半投资P2P的资金放在一线大平台,没啥,就是图个安全;另外一半的2/3,就放在一些安全性相对较好,收益率较高的平台,比如二线平台;最后剩下的钱就拿来投资一些收益更高、投资期限较短的平台,不过目前已经收缩,行业环境变差,我也就没冒险了。

咱们每个投资P2P的人心里都要有自己的风险控制意识,结合平台收益率、平台产品回款方式、自身资金使用情况,做出适合自己最佳策略,达到基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收益最大化。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看过来!如何提高P2P投资收益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