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媒体建立”取暖群“,加密市场重回2014年冰点时刻

根据TokenView数据显示,比特币24小时下跌6.4%,现报价4276美元,比特币一周跌幅超过23%,其他主流加密货币也普遍下跌,市场行情惨淡。

昨天,比特币市值蒸发一万亿也成功登顶百度热搜榜,不少币圈人士感慨,“让圈外人看笑话了”。11月21日,《纽约时报》也对加密货币近期市场行情进行了报道,在分析暴跌的原因的同时,也不忘调侃上几句:

“本周华尔街市场一片惨淡:股市大幅下挫,熊市恐慌情绪弥漫,高科技企业股票大幅下跌。传统的股票投资者可能会遭受到重大打击,但他们应该庆幸自己没有把钱投到加密货币市场(Traditional stock investors may be taking a beating, but they should be glad they didn't put their money in cryptocurrencies)。截至周三,比特币价格一周跌幅达25%,较去年12月峰值下跌了75%以上。”

与加密货币存在共生关系的挖矿市场,也是哀声一片,近几日,“矿机论斤卖”的消息在网络上疯转,并被置顶百度热搜榜头条,经媒体求证,消息属实。

在链深度最新一篇文章《BTC雪崩引爆矿难:挖矿不如屯币,12款矿机已达关机币价》中,也对矿圈目前情况进行了概述。

11月21日是加密货币市场黑暗的一天,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比特币价格连续跌破5000、4900、4800、4700、4600、4500、4400美元等7大关口,带动以太坊等一众虚拟货币集体跳水。当天,一家区块链媒体编辑在群里感慨,“刚编完4500的快讯,又要编4400的快讯了。编辑今天已经准备了4000的快讯了,希望用不上。”

如果按照Bloomberg分析师的说法,比特币价格仍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可能会跌至1500美元附近,70%的市值将会蒸发。在连番暴跌中,比特币价格已击穿多个矿机的成本价格。根据鱼池的数据统计,截至11月21日,在综合电费4毛的情况下,BTC矿机中有蚂蚁S7、T9、阿瓦隆A741以及M3+降频版等4款矿机型号早已达到关机价格,其他币种蚂蚁L3+等8款矿机也达到了关机价格。

所谓关机价格指的是,矿场在正常运行下,挖出来的比特币的收益不足以支付挖矿所需的电费、人工费等成本,矿工选择关闭矿机时比特币的价格。

此前,全球排名居前的比特币矿池BTCC,以一纸公告宣布停止运营,让圈内人无限唏嘘;另外一家美国顶级矿场也于近日向法院申请破产;矿机厂商三甲嘉楠耘智、亿邦国际、比特大陆的上市进程也希望渺茫,矿机第一股的宏大梦想仍然停留在空想状态。

共克时艰

1-2年之内似乎看不到熊市转牛的任何信号,悲观情绪四处蔓延,有人离场,有人坚守,有人建立“取暖群”,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经济虽下行,人间有真情。”某区块链媒体创业者如是说。

(某区块链媒体1)

(某区块链媒体2)

比特币的历史很短暂,今年是比特币诞生的第十个周年纪念。回顾历史,2014年也曾是比特币最黑暗的时期,很多人在2013年的高点买入,之后在接近两年时间里比特币价格跌破1000元人民币,很多人被套牢,有人形容当年的感受是“度日如年”。

如今的加密货币市场已非当年,比特币价格在2017年12月一度冲上2万美元的峰值,今年价格开始回落,这也是“币圈一天,人间一年”的真实写照。当然,自始至终,质疑比特币是“郁金香泡沫”和骗局的声音也从来没有消失过。

有人相信,自然就会有人质疑,这不过是世间最简单的道理而已,但市场是不可预测的,而周期是永恒的。

均值回归

加密货币市场的寒冬并非单一事件,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渗透于各行各业、方方面面。只不过年轻的事物在面对波动与不确定的环境时,会显得更加激进和迷茫,存在更多的分歧,更少的共识。

区块链技术是多种信息技术聚合的产物,它是点对点网络、密码学、共识算法、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的继承式创新,区块链的价值是值得肯定的。如果我们读过香农的”信息论“,将会对此有更深刻的理解。

科技总是在花时间追赶香农预言的数字化未来。笔者敬佩的一位互联网技术前辈——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博士曾撰文,“香农的信息论,定义了信息的基本度量衡:比特。为比特赋予意义,于是就有了人工智能,为比特赋予价值,于是就有了区块链。”

“从物理学的角度看,信息和生命一样,都是负熵,都会演进。从比特到AI的演进,业界已努力了60余年,当下的典型代表是神经网络。从比特到货币的演进,业界也已努力10余年了,当下的典型代表是比特币。”

作为年轻行业的年轻从业者,还是要多读历史,才能在遭遇动荡与危机时保持一颗恒定的心。在《后谷歌时代》这本书当中,作者认为,未来是密算的时代。历史的趋势就摆在我们面前,来路可期,但前途漫漫。

“多学习,勤思考,备足粮。”总会等来均值回归的一天。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区块链媒体建立”取暖群“,加密市场重回2014年冰点时刻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