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折买房的3种方式 你知道吗?

哪些便宜的房子可以买,又怎么去买呢?

买房,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都是一生一次的大事,在这件事上,花再多的功夫,都是值得的。

但怎么买到物美价廉的房子,有时候是个难题,毕竟媒体一片唱衰,可房价就是没便宜多少,小老百姓要少花点钱,也实在不容易。

最近有不少憋不住想下手的朋友,正好也向菜导咨询了买房的问题,就着这个机会,我也来向大家科普一下多种买房渠道,让刚需们多一点选择。

那么,哪些便宜的房子可以买,又怎么去买呢?

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的八一八,7折买房的秘诀。

1法拍房

法拍房,是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今年以来,法拍房因为深圳,又火上了头条。

新闻上说,因为债务纠纷的增加,今年深圳的法拍房增加了50%,大量房子被7折出售。

不过,要我说,新闻实在太大惊小怪,法拍房的折扣价,从来就不是什么新鲜事。

一直以来,法拍房都因为价格低廉,而且在上海、成都等热门城市不限购,很受一部分用户欢迎,早在00年代,就有人专门倒卖法拍房,赚取差价。

那么普通人怎么买法拍房呢?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登陆手机淘宝,点开页面上的拍卖——法院卖货——房产,再选择你的所在地即可。

话又说回来,法拍房为什么这么便宜呢?

一般来说,有两点原因。

第一,法拍房的评估价常年滞后于市场价,而且关注的人不多,手续复杂,买下房子意味着还需要解决后续债务纠纷,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买。

其次,不少法拍房还涉及到交付的问题。如果法院不负责清场交吉,买下之后则需自行清退原住户,甚至可能涉及复杂的债务问题,非常让人头大。

因此,如果你对法拍房动心,一定要看清楚是否交吉,同时还要关注以下几个重中之重的点!

1.房子为什么要拍卖,如果原房主只欠银行的钱,可以大胆的买。如果有复杂的民间债务问题,建议谨慎。

2.房子的原住户是谁,有没有租约,租约又有多长?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许多的法拍房房主,会找熟人签署一个20年长的租约。这样即使你买下来了,也还要等20年才能住!

3.法拍房的税费一般是买受人承担,所以,一定要问清楚房子究竟要交多少税!很多法拍房,虽然看似便宜,但再加上一系列的税费,很可能比市价还要贵。

说了这么多,总而言之,法拍房里多挑一挑,确实不失为一个好的买房方式,也能够省下一笔不菲的钱。

但前提是,一定要研究透彻,不要盲目下单,感兴趣的,就去看看吧。

2回迁房

回迁房,在不少城市十分常见,一般来说,是指政府或开发商征用原住者土地,做出安置赔偿而建造的房屋。

这种房子的神奇之处在于,同一个地段甚至同一个小区,只要被冠上了回迁房的称号,单价就能便宜近一半。

那么为什么回迁房的价格如此可爱呢?

主要原因在于,回迁房买卖涉及复杂的产权问题,风险比商品房要高很多,因此,即使价格便宜,也并不是那么好下手。

一般情况下,回迁房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房产证,只有安置协议的回迁房,这种是没办法正常交易的,即使签署了合同,房主也可以主张解除合同,此时可能丧失对房子的一切权利。

第二种则是已取得房产证的回迁房,这种也不是一定可以放心入手的。一般来说,要看原始的拆迁安置协议,若协议中规定不能交易,即使有房本,交易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此外,很多回迁房的建设并未通过规划、审批、验收等程序,房子的质量无法得到保证,有一些小区,人员也比较杂乱。

当然,即使是这样,仍然有一部分刚需朋友,甘愿冒险试一试,毕竟赌对了,房价可是便宜近一半啊。

许多城市,动迁房大产证满3年,以及动迁协议满3年后,回迁房的小房产证办下来后,也大多是可以过户交易的。

这种情况,就建议考虑双方的风险承受能力,在订立合同的时候,也要多咨询专业人士,每一套房子都有自己自身的情况,不能逐一给出意见。

总而言之,购买回迁房有风险,要学会量力而行。

3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指没有法律效力,也没有任何产权证明的房子,通常是原本给农民属于“集体所有”性质的土地上被人自行建设用于非法销售的住房。

在官方口径里,这种房子不少属于违建性质,甚至已经多次宣布取缔、拆除或没收。

但由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小产权房不但无法消灭,反而一直是个庞大的地下交易市场,全国小产权房已经占据土地面积66亿平方米,客观上也解决不少人的居住问题。

其中,小产权房最为发达的城市非深圳莫属,从前几年一组数据中可见一斑:深圳全市的违法建筑数量约40万栋,建筑面积高达4.2亿平方米,占深圳总建筑面积的49.27%。

因此,我们就以深圳为例,来简单聊聊小产权房能不能买。

一般说来,在深圳的小产权卖家主要是村委和开发商,他们开发的小产权房,相比商品房不仅质量低劣,格局不合理,通风采光差,偷面积也十分严重。

这么多缺点,但价格一般只有同位置商品房的三分之一就弥补了一切,大量收入不高,又希望在深圳有一个稳定居所的人群还是瞄上了小产权房。

在这群购买小产权房的人之中,又流传一个传说:曾经有买了小产的业主在拆迁中获得同面积商品房置换补偿,瞬间乌鸡变凤凰。

五年前以1万元每平米买入的农民房,五年后置换价值9-10万元的商品房,升值幅度令人心跳加速,血脉贲张。

不过即使没有这样的传说,小产权房的单价也一直稳中有升,毕竟深圳租房价格越来越贵,小产虽不能落户不带学位,至少能够提供稳定居住的功能。

那么小产权房有哪些风险呢?

或许让人最担忧的,就是原业主反悔,打起官司,怎么办?

实际上,这种事情在现实中发生的概率并不大。

一方面,有资格索回产权的只是原住民,而非前任业主,即使原住民想要打官司,和一栋楼的人对抗,也不是那么有趣的事。

更重要的是,大多数卖房人是村委会和开发商,他们在法律上不具备索回的资格和条件,因此,小产房并没有想象中恐怖。

不过,这也并不代表每个人都适合买。

小产权房如今的价格也已经谈不上划算,在深圳一些位置稍好的地方,购买小产权房需要全款,动辄一百多两百多万的资金,又无法抵押贷款,实际上风险和收益已经极其不匹配。

而且因为小产权房与生俱来的政策风险,如果能有更好的选择,还是不推荐普通人去入手的。

说了这么多,菜导最后还是提醒大家一句,有时候抄到捷径和小路是个好事,但前提一定要确定自己能够承受风险。

如果承受不了损失又想获得收益,那还是买商品房吧,毕竟合法合规,比较明显的风险就是担心房价会下跌。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7折买房的3种方式 你知道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