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家巨头系活期理财中 年收益最高的4.31% 余额宝最低

正文开始前,先对比下巨头系金融集团的活期理财收益率,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京东金融活期收益达到了4.4%,这是要秒杀一切的节奏啊:

“不管他们出多少钱,我都照跟,而且永远只贵一口价。贵一口价,盖个厕所都盖不出来”邓超在《美人鱼》中的这句台词十分经典,完全适用于投资理财。

2013年6月,余额宝上线,收益比银行活期利率贵了好几个“一口价”,一度达到6.19%,再加上简单的操作方式和超低的投资门槛,规模增长速度“简直不要太爽”。近几年余额宝一路下滑,与下滑相对应的是不断增长的规模:10月27日,蚂蚁金服公布的运营数据显示,余额宝总规模增加到1.93万亿,而腾讯理财通接入货基的总规模为6252亿。

为啥收益比余额宝高,流量比余额宝大的腾讯理财通,规模没有余额宝大?起步时间和用户习惯可能是重要的原因,但从一个投资者的视角来看,把钱放到余额宝有这么几个原因:

1、和蚂蚁金服比,国内还没有任何一款App能够做到这么完美的金融闭环:支付宝—花呗—借呗—芝麻信用—余额宝—商家服务—各种各样的生活服务,所有的服务都会直接或间接的造成一个结果——资金沉淀在支付宝的体系中,起码我得还花呗。沉淀了之后,用户提现还得收费,投余额宝能赚钱,你说怎么选?

虽然腾讯金融也有金融闭环,但在“花呗”、“芝麻信用”这类型的服务上,腾讯金融与蚂蚁金服还是存在很大距离的。

2、正如上文所说,支付宝提现要收费,0.1%,而腾讯零钱通的收益比余额宝高0.24%,如果将余额宝的投资提现并转投零钱通,小半年时间才能赚出来一个手续费(即持平),投资一万块一年才多赚14块钱......这还得零钱通收益一直比余额宝高0.24%。

3、零钱通还在内测中,很多用户还没有使用权限,体量肯定不如余额宝。

虽然说了很多支付宝的好话,但是零钱通的发展速度绝不会慢,而且未来超过余额宝也有可能,具体原因就不赘述了。

除了零钱通这款收益与余额宝相差不大的产品外,陆金所的陆基金、度小满金融(百度金融)的百信智慧存、京东金融的“当日”系列和富民宝这些收益超过4%的活期理财产品就很具有诱惑力了。

不过,无论把余额宝的钱提出来转投哪款产品,都要面临手续费的问题,不过读懂新金融发现了一个可以不用手续费的提现方式,在公号后台回复:提现 获取哦。

相比于这种收益超出余额宝很多的产品外,顺丰金融、小米金融的产品就有些尴尬了,本身起步就晚,也没有支付这个流量入口,也没有生态闭环,在理财上真的就比余额宝“贵一口价”,还是一小口,如何与余额宝和其他巨头竞争呢?想想就脑仁疼。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这10家巨头系活期理财中 年收益最高的4.31% 余额宝最低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