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信用卡代偿新套路!太平洋保险“资金保”牵涉其中

这些深陷信用卡债务的持卡人,又被圈入另一个精心设计的“套路”。

近日,多位使用XX智还款信用卡代偿APP的人,向消金界反应,起初业务员向他们推广信用卡代偿APP的时候,对于资金的安全问题,他们也是有顾虑的。

但是,推广人员向他们介绍,使用该款产品绑定信用卡之后,可以购买太平洋保险的“资金保”,由太平洋保险承保。一旦出现刷卡后资金没到账的情况,太平洋保险最高可以赔偿两万元,所以根本不用担心资金安全问题。

当他们绑定信用卡之后,在APP上花了6块钱,购买了太平洋保险的“资金保”,过了几天,果然就收到了太平洋保险发送的短信,显示保单生效。

看到保险大品牌为账户承保,他们打消了资金安全的顾虑,感觉可以放心使用APP了。

事情果真是这样吗?

消金界调查后发现,深陷信用卡债务的持卡人,又被圈入另一个精心设计的“套路”。

“太平洋保险总不会跑路”

小叶“炒币”亏损近百万,其中几十万是信用卡套现的钱。

让他着急的是,现在信用卡之间倒来倒去已经还不上账单了,不想出现逾期上征信,他只有对信用卡账单动起了“歪脑筋”。

这时候,有人向他推荐了某信用卡代偿APP(具体模式详见消金界报道《“信用卡代偿”又出新玩法?另类风险正在酝酿中》),在了解了具体操作后,小叶对资金的安全不是很放心,担心自己信用卡中刷出来的钱被挪用。

考虑到小叶的顾虑,推广人员对小叶表示,资金被挪用的问题根本就不用担心,使用该APP之后,可以买一份太平洋保险的“资金保”,为信用卡账户承保,一旦出现被盗刷的现象,太平洋保险就可以最高赔付两万元。

抱着测验的心态,小叶注册了该APP之后,绑定了一张信用卡,花6块钱买了太平洋保险的“资金保”,过了两天,他果然收到了太平洋保险公司的短信,告知他保险已经生效。

小叶还打电话给太平洋保险客服,发现确实是太平洋保险在为自己的信用卡账户承保。这下小叶就彻底放心了,陆续把其他几张信用卡都绑定了。并且为每张信用卡都购买了“资金保”。

他告诉消金界,“就算APP平台的人跑路了,太平洋保险不会跑路吧,出了问题找太平洋保险去。”

消金界发现,像小叶这样情况的大有人在。

他们普遍的心态是:使用信用卡代还APP不放心,但信任太平洋保险。

还有一位用户告诉消金界,出于谨慎,他将每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都控制在两万元以内,用APP每次刷卡都不会超过两万元,这样即使被盗刷,到时候找太平洋保险理赔,也不会亏钱。

“这样下来,我的风险就可控了。”他自以为做得圆满。

“保险公司和银行都不会当冤大头”

然而,资金风险真的可控了吗?太平洋保险真的会为这类客户理赔吗?

一位支付行业资深人士告诉消金界,使用这类的信用卡代偿APP,以模拟消费的方式套现。这相当于,持卡人把自己的信用卡和身份证借给了别人,让别人去柜台取款。

“这样取出的钱,别人要是不给你,保险公司会赔你吗?银行会管你吗?保险公司和银行都不会当这个冤大头的。”

而一位代理了多款信用卡代还APP的人则向消金界道出了其中缘由——

这种保险,与其叫“个人账户资金损失保险”,不如叫“保你放心险”,就是信用卡代还APP在推广时,借正规保险公司做信用背书,让用户放松警惕。

但是实际上,保险的承保范围,根本就不包括代还APP上的刷卡套现行为。

他告诉消金界,代还软件没有支付牌照,就要借用支付通道,给通道付钱,这都是银联要严查取缔的业务。代还软件跑路的话,天灾人祸,保险公司可以推得一干二净,根本不会管。

对于这位代理人的说法,消金界又咨询了一位保险公司的产品顾问。他所在的保险公司也有类似的“个人账户资金安全保险”。

他告诉消金界,该险种的保险责任范围,仅包括被保险人的个人账户,盗刷、盗用、复制而导致的资金损失,或者被保险人在遭遇歹徒胁迫的状态下,将个人账户信息交给歹徒,造成的资金损失。

而被保险人的个人账户,借给他人使用以及被他人诈骗导致的资金损失,或者在没有被胁迫的情况下,主动向他们透露信用卡个人账户号以及密码导致的资金损失,都在“责任免除”条款当中,保险公司不会赔付。

他指出,客户自己绑定信用卡代还APP,将个人身份信息和账户信息泄露给代还平台,这显然属于“责任免除”的范围,不在个人账户资金安全保险承保的范围内。

太平洋保险:该项业务已经在评估中

太平洋保险对此知情吗?

消金界就此询问了太平洋保险。太平洋保险回复说,“资金保”这款产品的销售范围是全国,但是与信用卡代偿平台合作销售,是太平洋保险湖南分公司的业务。

而太平洋保险湖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消金界表示,他们确实与该APP合作销售“资金保”这个产品,但是解释说,他们发给该APP的材料中,已经说明了“免责条款”。

当被问到,使用信用卡代还软件造成的资金损失,在不在“资金保”的承保范围之内时。该工作人员回答,“显然不在。”

而在回答“是否知道信用卡代偿平台,对外推广的时候,利用‘资金保’信用背书”这个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在开始评估这个业务到底还要不要做了。”

成为“卡奴”的原因有无数种,但使用信用卡代偿APP的人,绝大多数还是希望自己的信用卡不要出现逾期,征信不要出现问题,用代偿的方式争取更长的还款时间。

但是,使用代偿APP的风险也是不如忽视的,一旦资金安全出了问题,出现大面积的盗刷,对于“卡奴”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当消金界将该保险的套路告诉小叶之后,执迷不悟的他仍然坚信,“已经有30万人在用了,出了事情,保险公司逃不了干系,国家也不会不管。”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警惕信用卡代偿新套路!太平洋保险“资金保”牵涉其中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