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投资趋势预测

2019 年全球经济进入通缩阶段,如果没有极端经济衰退的情况发生,我们国家大概率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狂撒钱这类「救市」措施,也就是说这一年市场上的资金流依然不会特别宽松,反过来讲市面上的各类资产会更加便宜。

国家多次降准,让银行支持实体经济,但是很遗憾,大部分钱还是在银行系统内打转。就这个月,一个网贷平台老板还和我说,本来他们借款的一个大型企业都准备还钱了,结果银行一抽贷,直接把企业账户的钱划走了。这位平台老板很无奈只能继续催款,另一头出借人一直等不到钱各种对平台发火。没办法,平台只能两头受气。

2019 年,房产商也很难过。整个2018 年,政府卖地的价格有 30%-40% 的降幅,即便低价便宜了,房产商的房子并没有怎么好卖。有一份数据预测,2019 年住宅销售规模将下调 10% 左右。

我以前写过,房地产这一轮的上涨周期已经结束了,今年一二线城市房价企稳,或者有小福波动,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虚高,能走的只有下坡路。

2019 年有什么好消息吗?有。

国家推出的科创版能不能落地就看今年上半年了。科创版如果成功,那么直接利好的就是券商股和创投企业,科创版值得持续关注。

2019 年,我认为虽然整体形势差,但资金流的紧缺孕育了更大的机会——资产将会以更便宜的价格出现。比如更加便宜的股票、基金、债券;网贷行业逐步企稳,投资收益率短时间内不会下降,甚至可能有小福上升。选好投资标的,等待资产升值就好。

总结一句话:资产变便宜,股票有机会,三四线房价继续跌。

作者:小冯妮儿 微信公众号:小冯妮儿(shtucao)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19年投资趋势预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