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同事 凭什么你的信用卡额度比我高?

互哥身边的2个小同事(小李和小赵)上周申请的交行信用卡收到了,迫不及待的拆开查看信用卡额度,结果真是让我有点吃惊!

小李信用卡额度是10000,而小赵的是20000。

2个同事都是16年毕业的,而且进公司的时间也差不了多久,前后脚就差3个月。

为啥差距这么大?互哥私下里了解了些情况,大概知道了其中的原因。

银行给我们授信的依据是什么?主要是你的个人信用报告,一份完美得的征信报告才是对大家过去背景最完美的阐释。可偏偏你的征信报告上数据空空、瑕疵斑斑。可想而知,银行又如何会施舍你一张额度大的信用卡呢?

首先我们得知道个人征信报告中有啥玩意?主要记录以下信息:

(一)个人基本信息。包括个人的姓名、身份证信息、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婚姻状况、职业信息等。

对比来看,2个同事这些情况都差不多,本科、未婚,稳定的职业。

(二)信贷信息。主要指贷款信息和信用卡信息。贷款信息包括贷款金融机构、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过去24个月的还款记录(包括正常和逾期)等,以及您为他人提供担保的信息等。

这个也许就是信用卡额度有差距的原因之一。小李17年的时候由于急用钱而找过现金贷公司借过钱,而且逾期了一笔,虽然最后还掉了,但是可能留下了一些印记。 而正好现在央行的征信系统要求上报逾期的网贷借款人数据,可能会存留一些数据。

由于还没有超过5年时间,借款逾期数据可能还有记录,因此影响了信用额度。

(三)信贷领域以外的信用信息。包括缴纳电信、水、电、燃气等公用事业服务费的信息。

之二原因或许在这里。小李的水电煤从来没有自己交过,都是二房东单独找小李要钱,而小赵的这些费用都是自己按时按月的在支付宝上缴纳,信用记录明显是好于小李。

(四)其他信息。包括个人欠税、法院民事案件判决和强制执行信息等。

(五)信用报告查询记录。记录什么人在什么时间什么原因查询了您的信用记录。

互哥对信用卡提额还是有一定的研究,我们的小李也不用灰心,提高信用卡额度还是有办法的。拿互哥使用工行信用卡的情况举栗子。

互哥刚毕业那会工行信用卡额度只有6000元,经过半年的养卡,提了10000元。经过了2-3年的养卡,到了目前的5万额度且比较稳定。

1、买银行的理财产品。不断购买理财产品和定存产品。比如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买黄金啥的,不断提高信用。但需要注意理财时间不能太短,起码要三个月以上。

2、提高使用信用卡的频率并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给你卡,目的就是让你拿来消费的,只有你经常刷卡,银行才能从你身上赚取钱,建议把信用卡绑定支付宝或微信这种常用的消费场景,这样银行也能看到你的消费记录,便于提额。

切记不要逾期,逾期的后果非常严重,不仅会产生罚息,而且逾期后信用卡还有可能被银行冻结,同时也会造成征信污点。

3、定期不断的提供财力证明。比如涨了工资,银行流水单子证明、车子、房子的购买等,不管存款增加还是正常负债都能证明经济能力,信用卡的额度就可能越高。

通过这些不断的调整,信用卡额度的调整希望还是挺大的,不妨试试,大家还有什么样的方法,赶紧留言给互哥,共享学习!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都是同事 凭什么你的信用卡额度比我高?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