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我为什么建议你投1年期?

最近,很多小伙伴都说啊,怎么大平台好多短期标没有了?为什么没有短期标之前我们有聊过。今天就聊一聊,没有短期标怎么办?

我建议划拨出你没什么特别计划的钱投入一年期(就是你没想好钱以后会不会花出去)。理由有三:

01

第一个,不同于股票这种老百姓摸不着的东西,P2P的规律很简单,就是借钱的人多了,短时间内钱就“值钱”,出借的人多了,钱就不“值钱”。

年初,随着企业工资的发放还有各类硬性消费的需求,借款端的需求很旺盛,有的传统家庭,平时省吃俭用,过年了都会犒劳自己,年轻人的适度高消费也会得到长辈理解,这是借款端的利好,当然也是P2P加息的理由,所以,这个时间段一定是一段时间内的高息阶段,你的米,在这个时间,更“值钱”。

02

第二个,已经出借的利率不会变化,而平台的出借利率会一直变化(大概率走低)。简单说,你对这个出借利率满意吗?满意就投吧。(还不满意?好吧,巴菲特的投资回报率也平均在18%,世界顶级的投资大师也没有超过平均20%。人要知足)

复杂的说,这是未来半年的利率高点(是不是最高点不知道哈,年根可能有一波),后面的利率将会走低,早上车早赚,分析在下一段。

具体来说,和各种炒房炒股票今日红明日绿不一样,它就是个协议已经定好的事情,等着时间熬过去。大家也很好理解,就是很多人经历过的,现在的高利率不可能一直有,短期到期后且不说未必抢到福利标,抢到了也没有现在的高,折腾一年,也没比别人高,这就是简单的选择比努力重要。

当然,这里说的是没什么特别计划的钱,简单说就是闲钱,而且一年内没有婚丧嫁娶之类的红白大事,这个投资建议是基于大部分的工薪式伙伴,就是每个月都有收入,不需要你考虑一些零碎的支出问题。

关于出借利率的走向,从P2P的整体来看,头部平台的风向已经基本稳定。就说说大家自己感受,是不是感觉,什么都挺好,债转速度快,客服人美声甜,平台们一片和谐。

这就对了,这么好的环境,如果你投过P2P两年以上,大概就知道过年后会发生什么了,是的,降息,和第一个理由相反,用钱的人少了,反而有钱的人相对多了,降息,就是大概率发生的事情。

而且经过一次雷潮,行业出清,小平台陆续停止,他们的客户已经无法回到银行存款时代了,往头部平台拥挤会成为必然,后面的故事就不多说了。

03

第三个,1年期的关键是流动性,这个又有两个点,一个是已有资金的流动性上,半年和一年都是看用钱计划,其实差别不大,反而三个月的标正好是降息节点。配合一些平台的返现活动,1年期的优势就比半年的高很多。

有的人又说,那我中间想用钱怎么办,我觉得这又是一篇理财的建议文章,后面再写,这里简单说,用大钱的计划看看有没有,简单说红白二事。

剩下的消费类像装修,买车用信用卡,所有的消费特别是大的消费,都可以用信用卡,信用卡有免息期,配合P2P是绝配。

作者:七点半理财;公众号:七点半理财(ID:licai730)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我为什么建议你投1年期?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