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贷款利息那么高 为啥还有人去借?

今天是2019年4月12号,和大家聊个借钱的话题:很多贷款利息那么高,为啥还有人去借?

今年的315晚会曝光了“714高炮”这种炸死人不偿命的高利贷。

其实即便不如714高炮那么夸张,现在各个网络平台的贷款,动不动就年化百分之二三十的利率,也是让人没法轻易吃得消的。

甚至是腾讯微粒贷、阿里蚂蚁借呗以及各种信用卡分期等,折算下来年化利率也要接近20%了。

和银行理财平均4点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相比,你就知道这些贷款利率有多高了。

那为啥还有那么多人还跑去借这些贷款,莫不是傻?

这些人还真可能是傻,很可能他们算不明白这背后的利息到底有多高,他们看不到利滚利背后的深渊。

但其实这也不能全怪他们,贷款平台们藏匿在砍头息、手续费之下的高额利息,贷款者在贷款之前没能及时了解透彻也符合常理,毕竟贷款平台的套路多呀!

当然,对于多数保守的中国人来说,没事谁会想着去借钱呢?

说到底还是因为各种原因,被生活逼到了必须去到处借钱的份上了呗!而对于存款低、信用记录不全、工作不稳定的群体来说,想从银行借到钱是极其困难的。

当一个人真的很缺钱的时候,如果身边的朋友不帮忙,他们似乎也只能求助于网络贷款平台了。

我们见过听过太多这样的例子:因为贷款还不上,导致后来以贷还贷,用另一个窟窿补前一个窟窿,结果窟窿越来越大,以至于最后家破人亡。

可是如果能让自己处于不那么缺钱的境地,也就可以摆脱因为借钱带来的一系列风险。

生活中很多人缺钱是因为管不住自己的消费欲望,明明月薪只有三千却非得过得像月薪三万似的,这一届年轻人似乎过成了“负一代”。

成年人总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有本事打肿脸充胖子,不顾实际情况地不断买买买,就得承担自己因此背负的高额债务。

不过也有些人是无奈之举,被突如其来的疾病打得措手不及。

但是既然不那么富裕,就更应该事先为自己的人生可能面对的重大风险建立好屏障,一份保险就可以解决,均摊到每天也就是几块钱,多数人还是出得起这个钱的。

另外还有一种人,对自己太过于自信。借贷款时他们觉得,也就是借来周转几天,过几天哪哪就有笔钱下来了,或者啥啥就要赚钱了,还上这笔钱一点压力都没有。

这样的人对于风险没有敬畏之心,最终也很可能被风险压垮。

最后,菜导给大家一句忠告:人生千万种,安平第一种。贷款不谨慎,亲人泪两行。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很多贷款利息那么高 为啥还有人去借?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