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以房养老” 结果不要钱房两空

以房养老!

对于很多有地住,没钱养的老人来说,似乎是一剂良药。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这不,最近有一群深陷“以房养老”骗局的老年人成为了现实版“苏大强”,面临房财两空、负债累累的结局。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X大爷经中安民生的业务员介绍,了解了中安民生的“以房养老”保险。

后由于年化5%-6%的利息诱惑,在业务员的诱导下,X大爷未经儿女同意就在中安民生公司办理了住房抵押。

然后中安民生再拿老人房子的贷款买了其他理财产品。

据了解,老人的借款利息年化却高达20%以上。

最后的结果,大家就都知道了,除了资本上门追债外,老人的房屋还面临被拍卖的风险。

目前和X大爷类似情况的受害者有几百人。

有人说,这些人就是傻,以20%的利息借款,再把钱投出去获取5%的收益,中间利差高达15%,如此亏本买卖,傻子才会干。

实际上,不是老人们太傻,而是骗子们太精明,步步紧逼,层层递进的套路让人防不胜防。

那到底是什么样高超的骗术,让这么多老人被骗呢?

第一步:建立联系

骗子们往往并不着急,首先深入各个小区散发养老服务传单、组织旅游等,让一些老年人上钩。

然后在特别温馨的气氛中让老人了解“以房养老”,将老人的晚年生活吹得天花乱坠,吸引他们上钩。

第二步:让老年人抵押房产借款。

一旦有老人感兴趣,他们便会火速带老人前往房管局,将自己的房本抵押给个人,签署一份上百万的贷款合同。

就这样,老人无缘无故的借入了一笔准高利贷,每个月得向出资人支付付息。

如果有老人感到疑虑,他们就会利用人性的弱点,以蝇头小利,直击老人孤独的心理。

不过这种情况发生的较少,因为很多老人的生活阅历,大多数集中在上个世纪,对如今的金融套路,并不熟悉。

第三步:(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先替老人还钱等老人上钩

为了吸引老人上钩,一般情况下,骗子们前几个月往往会送一部分养老钱给老人。

老人不仅不应还钱,还能收钱。

中安民生甚至和老人签订合约,老人每月应支付的借款本息,由公司支付,完全不用老人担忧、操心。

第四步:诱惑老人购买中安民生旗下的理财产品

等老人签订完借款合同和服务合约之后,就可以拿到贷款了。

要知道,这笔贷款数额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毕竟北上广的一套房子至少值300万元。

等老人的贷款金额到账后,中安民生就会开始蛊惑老人购买其推荐的理财“月月薪”,每月收益5%-6%左右。

到这,大家应该就可以发现其中的问题了。

这个骗局实际上,就是拿老人的房产去抵押高利贷,然后拿老人抵押房产得来的钱去做理财。

可是哪家投资公司有那么大的能力,得来的收益不仅可以帮老人支付贷款利息,还可以给老人高额分红,还能维持公司的运营?

果不其然,在几个月之后,老人不仅没有利息可拿,还得应对上门来催债的债主。

也就是说: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这些老人在骗子的操作下,不仅无法拿到所谓的养老金,还可能被告上法庭。

因为合同都是老人跟出资人签的,跟骗子没有半点关系。

所以,如今老人们隔三差五就得被出资人催债,而且房子还有可能被拍卖。

例如:

有老人450万的房子被260万元卖出,更夸张的甚至有一位老人700万的房子被1000元卖了。

这个时候,大家可以自行脑补老人的惨状:房子的抵押款,在骗子兜里,房本,在出资人手中。

最终老人被强行赶出了家门。人到老年,最后的家底被榨的一干二净。

李财师回顾了骗子的整个套路,发现他们整个空手套白狼的思路非常缜密,可以说手段非常狠辣。

怪不得常言道: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在它面前,所谓的玉石床、磁疗裤、虚假保健品、电信诈骗犯顶多算薅几根羊毛的小儿科。

有人说,骗子当道,难道就没人管吗?

实际上,gong安机guan早已立案调查,很多骗子被送进了监狱。

但是骗子被抓和老人要回房产是两回事。

因为整个事件不仅涉及到骗子和老人,还涉及到债权人、购房人。

老人是否要承担债务,取决于债权人和理财骗子是否串通同伙,老人是否能要回房产,取决于购房人和债权人是否恶意串通。

可这两个串通的证据都非常难拿到。

所以,老人最终是否能够拿回属于自己的房产,是一场旷日持久的纠纷。

在这里,李财师再次提醒大家: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只有掉石头砸到人的事。

建议大家提高家里老人的防范意识。

平时多给家里老人一份关爱,没事多给家里打打电话。让他们有什么事,第一时间能想到跟我们商量。

那面对骗子层出不穷的招数,我们应该如何看待以房养老这件事呢?

“以房养老”是个非常宽泛的概念,卖房子养老叫“以房养老”、把房子租出去收取租金也可以叫“以房养老”,只要是通过房子获得的收入都可以叫“以房养老”。

以李财师的理解来说:

其实以房养老本身是一件好事,可以帮我们缓解一些家庭的养老压力。

例如:通过抵押的方式,每月从金融机构获得一定养老金来补充养老生活。

不过,这一政策却被坏人所利用,成为了敛财的手段。

但我们不能因为骗子这颗老鼠屎坏了以房养老这锅汤啊。

据李财师所知:

正规的“以房养老产品”需符合以下几个特征:

1️⃣:正规的“以房养老”保险产品全称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由有正规牌照的保险机构发布产品,在银保监会网站可查询到产品备案;

2️⃣:合同期内,除了不能上市交易外,房屋所有权归老人所有,老人身故后保险公司方可处置;

3️⃣:可以终身领取养老金;

4️⃣:保险公司处置房屋时,抵扣已付养老金后的剩余部分归房屋法定继承人所有。

最后李财师想说:

第一: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针对老年人的骗局越来越多。

即便受过高等教育的老人,不少也难逃骗子“手掌心”。

希望大家平时能给多提醒家中老人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高息诱惑。

第二:

一个人可能一辈子不生病,一辈子也不发生意外,那么他就一定会变老,所以早做养老规划是很有必要的。

由于养老是确定要发生的事情,所以不能用高风险的投资渠道去准备这笔钱,所以李财师建议大家用保险来解决养老这个难题。

因为保险可以起到专款专用,强制储蓄的作用。

并且,保险的确定性也是其他渠道不可替代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想“以房养老” 结果不要钱房两空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